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成交金额大幅增加 上证50ETF收盘跌0.4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秦斯朝

  昨日,两市大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两市全日累计成交仅70多亿,创下近期新低。而封闭式基金走势则涨跌各异,晨星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较上周五上涨0.18%。

  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的涨幅相对大于小规模,晨星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
上涨0.39%,而晨星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的涨幅仅为0.01%。从两市看,沪市基金指数收于782.06点,与上周五相比基本维持不变,成交金额则略微放大至20899万元。深市基金指数则延续了上周五的升势,收于707.29点,成交金额亦放大至13680万元。

  从盘面上看,昨日有32只

封闭式基金上涨,10只基金平盘,12只基金下跌。从单只基金来看,昨日价格收益率排名前三只的基金为基金久富、基金普惠和基金开元,收益率分别为1.68%、1.59%和1.34%;而日价格收益率落后的三只基金为基金隆元、基金普华和基金金鼎,收益率分别为-2.04%、-0.96%和-0.72%。

  从收盘折价率看,以上周五的净值为基础,昨日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8.98%,比上个交易日有所减小。其中,大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42.26%,小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16.66%,均略小于上个交易日。从单只基金来看,折价率最小的基金为基金兴业,折价率为9.61%;折价率最大的基金为基金裕隆,折价率为46.11%。

  从成交金额看,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金额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22.02%。其中小规模封闭式基金增加18.01%,而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成交额则增加22.22%。从单只基金来看,成交金额的前三名为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兴和,全部为大规模基金,成交额分别为7658.99万元、3821.82万元和3491.11万元,其中基金汉兴已经三日成交额排在第一位。而成交金额最低的三只基金是基金通宝、基金普华和基金同德,全部为小规模基金,成交额分别为3.85万元、11.89万元和12.1万元。

  上证50ETF收盘下跌0.41%,微低于上证50指数0.42%的跌幅,收盘时折价0.005点,总成交与上个交易日相比有减少。

  开放式基金方面,上周五,晨星大盘指数下跌-3.29%;与上个交易日相比,中国债券总指数微跌0.20%;转债市场的表现则相对平稳。在此背景下,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日上涨0.10%,较上周四有大幅增长。其中,

股票型基金指数日上涨0.12%;配置型基金指数的涨幅为0.10%;债券型基金指数微涨0.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