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大型封闭式基金走势强劲 本轮行情将是短期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2:42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许建强

  投资要点

  ◎ 上周,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依旧在半年线下方震荡,最后报收1090.19点,全周下跌0.90%。中标300指数收于695点,全周下跌1.58%;
中标50指数收于719.78点,全周下跌1.28%。国债市场继续下跌,中信国债指数收于1235.86点,下跌幅度达1.21%。

  ◎ 基金市场走势独立于大盘,出现大幅反弹的态势。中信基金指数全周上涨3.75%。大型基金反弹幅度远大于小型基金。全周大型基金指数上涨4.61%,小型基金指数则仅上涨0.96%。

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位列涨幅榜第一,全周上涨达17.59%,景福、兴和、鸿阳等20亿份以上的大型基金涨幅居前。小型基金涨幅普遍较小,有6只基金出现下跌,均位10份以下的中小型基金。

  ◎ 由于价格大幅反弹,而净值却有所下跌,基金的整体折价率骤降,从39.92%下降到37.11%。其中,大型基金折价率从44.32%下降到41.20%,小型基金的折价率从18.08%下降到16.80%。

  ◎ 基金净值表现不佳。股票指数型基金净值表现最差,债券型、偏债型和配置型基金净值损失程度较小。基金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广发小盘、富国天瑞、融通行业等净值增长幅度居前,表现较好。上证50ETF净值下跌1.55%。

  ◎ 在大盘表现较弱的情况下,基金出现大幅反弹,市场对此有很多猜想,比如封转开,QFII大举买入高折价率基金,短线资金炒作等。由于封转开这个实质性利好没有被确认,预计本轮行情也将是短期反弹,投资者介入时需非常谨慎。在本轮行情结束后,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剩余期限较短的小型基金。政策面上,证监会上周下发了《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监察稽核报告内容与格式指引(试行)》的通知,这将规范基金公司的运作,减少利益输送等违规行为的发生,更好地保护普通投资者的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