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短线炒作空间有限 可关注净值较高的封闭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45 北京晨报

  本周一与周二,封闭式基金大张旗鼓地涨了两个交易日,但昨日该品种却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

  从目前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封闭式基金上涨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题材刺激,包括莫须有的“T+0”交易创新,也包括所谓的“封转开”等;二是所谓的投资价值,这主要是指部分小盘封闭式基金离基金到期日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从而提升了二级市场投资
者的兴趣,因为目前基金的折价率大多在30%以上,意味着目前买入持有一年后,有望获得30%的投资收益。

  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认为

封闭式基金的走势空间有限,一方面是因为仅仅两个交易日封闭式基金就上涨了近一成,而上周末的封闭式基金算术平均折价率也不过31.3%,所以,一旦上涨,折价率空间缩小,也就压缩了投资空间。毕竟目前封闭式基金重仓的品种想兑现,而没有一个跌停板兑现不了,所以,理论上封闭式基金就应该有九折甚至更高的折价。正因为此,上涨之后追涨的收益率空间并不大,而这无论是“T+0”还是“封转开”都是改变不了的。这可能也是昨日封闭式基金冲高回落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再度大涨就会引发场内部分资金的套现行为,加大价格的抛压。

  所以,在操作中投资者可以低吸但不能追高。低吸的对象主要有两个,一是即将到期的小市值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兴业等封闭式基金品种值得关注。因为在目前背景下,封转开等创新品种更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毕竟一旦清盘,将会使得部分重仓股出现跌停板的走势,不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所以,此类品种值得跟踪。二是净值在面值以上的品种。在保险资金对基金公司不断施压的情况下,这些封闭式基金的分红应该不会过于吝啬。所以,易方达旗下的科汇等诸多品种可以予以重点关注。

  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