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缺乏实质性利好被套者借机解套 封闭式基金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7:34 新京报

  最近两日涨幅相当于此前半年的幅度,被套者大多借机解套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在前日上演井喷行情之后,昨日封闭式基金整体放量回落。上证基金指数下跌0.75%,成交金额为6.78亿元,达到前日的2.44倍。深圳基金指数下跌0.81%,成交金额为1.89亿元。

  在前日达到涨停板的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一度上涨到0.514元,涨幅高达6.6%.至收盘时,该基金的涨幅回落到1.87%.前日,基金汉兴的成交金额达到6986万元。昨日再次放大,达到1.02亿元。

  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群航指出,最近两日封闭式基金的涨幅实际相当于此前六个月的上涨幅度,因此必然出现获利回吐的现象,前期被套的投资者大多借机解套。

  王群航认为,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是触发这一波行情的根本原因。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10月21日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41.38%,达到阶段性的高位。

  大盘基金的折价率相对更高,折价率超过40%的基金大部分是份额在20亿份以上的大盘基金。其中,折价率最高的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达到46.51%,隐含收益率为86.94%.伴随着前日基金的上涨,有关封转开、T+0等诸多传言引发投资者的关注。最近一只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是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明年11月到期,但是目前消息面上没有任何实证性消息。王群航认为,没有真正实质性的利好支持,基金的上涨行情就难以持续。

  在折价率较高的大盘基金之外,小盘基金的表现相对平稳。比如,5亿份额的基金久富(资讯 行情 论坛)前日上涨1.82%,昨日上涨0.6%.基金久富基金经理项志群认为,前日消息面的刺激在起主导作用,投机因素比较大。目前不正常的高折价率,可能在实质上存在投资价值。

  不过回调之中成交量放大,分明显示有主力资金在往外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