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市场转折带动基金转变 做投资者的好管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1:32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韩如冰

  2005年能否成为监管层所言的“转折之年”尚不得而知,但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市场变化无疑让基金经理全面转变——要成为真正的“理财好管家”,必须改变投资思路。“从目前所管理的几只基金业绩来看,我们还是很好适应了市场的变化。”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永凯说。

  在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正在发行旗下第三只基金——诺安股票基金之际,诺安正在努力兑现“成为投资者的好管家”的承诺。

  投资者认可的好管家

  “我去年买了几只新发的开放式基金,其中你们诺安平衡基金是其中表现最优异的。在大盘一直低迷的情况下,半年的时间里诺安平衡基金就率先分红,今年年初又第二次分红,而且分红后净值还远高于面值,这样的收益给我和家人很大的鼓励……”这是一位投资者年初写给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中的一段话,到了下半年,这位投资者的感谢恐怕还要更深一层,因为诺安平衡基金又连续两次分红。

  据记者了解,诺安旗下已发行两只基金——诺安平衡基金和诺安

货币市场基金,这两只基金自成立以来,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诺安货币市场基金帮助投资者基本无风险地提高了约2个百分点的收益,而诺安平衡基金从去年5月成立至今17个月的运作中,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已达0.70元,且诺安平衡基金在今年以来各基金总回报率的排名中,长期名列前茅,被晨星、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权威机构评为五星级基金。同时各评级机构对诺安平衡基金分别做出“风险较低”、“风险低”、“高收益-低风险”等评价。

  要诚信稳健

  能够取得如此佳绩,是因为诺安基金一直把自己视为投资者的管家。诺安基金投资部总监赵永健是这样对记者解释的,“投资者购买基金无非就是要选择一家投资管理能力强的公司,让基金管理公司为他

理财,实现自己财富的增长。基金管理公司就像投资者的管家,恪尽职守、理财能力强的公司才能得到市场认可'。而基金净值的增长表现,最能说明基金公司作管家的水平如何。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较高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表明该基金具有较强的投资研究与管理能力,能为投资者带来回报。”

  分红多,收益高,投资者以亲身的感受体验到诺安基金专家理财的优势,但在诺安基金的负责人看来,这实在是基金公司作为一名好管家应该做到的事情。姜永凯表示,“通过分红的方式,给予投资者稳定回报,帮助投资者锁定投资收益,这是诺安基金一贯的经营理念。”这一理念在诺安基金最近发行的第三只基金产品,同时也是该公司首只

股票型基金——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上,仍将一如既往地得到体现。

  据了解,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将与诺安平衡基金由同一基金经理进行投资运作,投资风格则比诺安平衡基金更为主动积极,更能够顺应当前转折时期的市场需要。“但不管怎样,‘诚信为诺,稳健为安’这一诺安公司的经营信条是不会改变的。”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强调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