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成交量创两年来新高 封闭式基金为何出现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道 报道:便宜就是好货。低价股再度活跃,昨日两市8家达到涨停的股票就多是低价股,低价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再创新高,折价率高的封闭式基金全面大涨,活跃了市场气氛,加上指标股略为企稳,使得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下探1100点下方后稳步回升,自10月底下调以来第一次站在1100点之上,再度逼近半年线1113点。国信证券分析师张志平认为,上证指数冲击半年线没有问题,能否企稳在半年线之上则需要观察。

  与宝钢权证同样火爆的是封闭式基金。上证基金指数及深证基金指数在连续几个交易日上涨的基础上,昨日涨幅分别高达3.28%和3.25%,是今年以来基金市场的第二大涨幅。成交量异常放大,两市基金总成交量为6.92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83%。成交量创下两年多来新高。

  封闭式基金为何突爆行情?银河

证券分析师王群航说,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是触发此次行情的主要原因。截至上周末,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9.69%,也就是说,持有市值100元的
股票
的封闭式基金交易价只有约0.60元。如果可以按照市价买入,按照净值赎回,隐含的收益率水平在40%左右。对部分投资者很有吸引力。今年6月中国
证监会
允许基金公司固有资金投资于基金。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有5只小盘封闭式基金率先被基金公司增持,拉开了固有资金投资封闭式基金的序幕。另外,基金市场的主要投资人如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的大幅下跌中损失惨重,有逢低吸纳自己解放自己的动力,这也是封闭式基金暴涨的一个原因。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上证国债指数近期持续下跌,有数量可观的资金在抽离债券市场后流入基金市场购买封闭式基金的可能性比较大。投资债券的资金往往稳健投资,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符合他们的投资条件。不过,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认为,封闭式基金与股票一样也具有波段炒作的特点,目前大多数封闭式基金的涨幅已在10%以上,面临回调压力,继续追涨有一定风险。

  封闭式基金突爆行情对股市有何启示呢?北京首放的分析师认为,封闭式基金一般难以连续大幅上涨,但这种低价交易品的短线炒作热情,显然会向低价股扩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