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有公司品牌才有基金名牌 诺安股票基金无商品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8:35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诺安股票基金”自11月3日开始在全国发行。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该基金商品名就叫“诺安”,同其公司名。这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以前的基金前面加了很多形容词,诺安基金为什么会这样标新立异?这是否代表了行业内的一种趋势?业内人士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而记者了解到,这实际上代表了基金公司树立品牌的一种新尝试。

  基金各领风骚不过年

  “已经发行的开放式基金不是叫成长、稳健,就是什么指数、价值之类,虽然五花八门,市场操作模式大多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换句话说,除了叫法上的差别,投资者很难理解各品种的特点。”一位资深基金经理曾经无奈的表示。10月份发行的新基金在10只以上,仅仅股票基金就有6只之多,基本上又在验证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的话。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投资领域相对单一,基金品种的同质化现象比较普遍也许是难以避免的。但这就带来了另外一个话题:由于差异不明显,使得基金、基金公司,乃至基金经理等的品牌推广无形中增加了难度。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作为一个行业,需要自己的品牌企业,明星基金经理,更需要知名度高的基金产品。但自2001年有

开放式基金以来,基金公司数量增加了,一些基金公司的基金份额扩大了,但“称得上品牌的基金公司寥寥无几”,这位基金经理是这样的观点。对明星基金经理而言,由于操作风格与市场环境所限,基本上是“各领风骚不过年”的情况。与品牌企业、明星基金经理相比,知名的开放式基金可以说没有。“这里面有业绩的问题,有推广力度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对品牌认识上不足造成的。基金公司往往是在发行新基金的时候才意识到宣传一下,而对品牌的规划缺乏长期性。”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说。

  有公司品牌才有基金名牌

  “诺安

股票基金”商品名就叫“诺安”,同其公司名。对此,诺安基金公司总经理姜永凯表示:“我们更刻意打造‘诺安’品牌,用企业名来带动商品名,这样的品牌方法在生产企业应该很常见吧。”

  诺安基金很懂品牌之道。诺安基金公司总经理姜永凯给记者这样解释,“基金公司回报投资者最好的是业绩。业绩上来了,品牌自然也就有了。自诺安成立以来,我们一直按照“诚信为诺,稳健为安”的信条来要求自己,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尽管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但对投资者我能说我们做到了问心无愧的交代,有良好的业绩做证。此次发行诺安股票基金,不是我们标新立异不取商品名,是我们更愿意先把‘诺安’的品牌树立起来,让‘诺安——投资者的好管家’成为响当当的品牌标语。”据介绍,最近发行的诺安股票

证券投资基金未来业绩与风险管理也有了很好的保障。“诺安股票基金将由有很好业绩表现的诺安平衡基金经理党开宇女士来担纲管理,‘理念一脉相承,业绩更值期待’,经过实践证明的诺安基金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分析系统将继续服务于诺安股票基金的投资选股,而诺安的风险管理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姜永凯解释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