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股票跟着基金转 基金狂涨多方试探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3:0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1月8日沪深股市先跌后扬,终盘分别收于1110.14点和2693.29点,较上日涨0.86%和0.26%,都以上升小阳线报收,约300只股票下跌。综合和交运设备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南京化纤、黄海股份、南方摩托及欣龙控股等七只涨停。

  中美纺织品七回合磋商有了妥协,纺织板块的上涨,仅为短线炒作而已。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逼近半年线,创10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指数。笔者认为低量引发技术性反
弹,上档半年线和30日均线构成近期阻力。

  基金带动人气

  沪深两市的基金全线上涨,

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居然涨停,基金指数上涨3.28%,5只基金涨幅超过5%。股指前市并不理会基金的上涨,可是基金越涨越勇的态势令
股票
投资者不甘寂寞,下午也逐波反弹。可以说短线股指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受基金的鼓舞。

  基金狂飙有两个因素:首先,据推测,近期保险机构的入市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同时,保监会正在酝酿让保险公司控股一些基金公司,参股一些基金公司。这对目前低沉的基金市场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基金指数单日升幅超过3%,这是较少见的。其次,基金指数自8月16日见高837.99点之后,连续下跌两个多月,至10月28日探至745.59点,跌幅11.03%,在朦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掀起强劲的上升行情。基金指数近期阻力在811点附近,基金的强烈弹升引发股票的反弹。

  不过,由于入市的资金量有限,未必现在直接购买股票,四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不乐观,据统计,自2002年以来,业绩首次出现负增长的现象。大资金的介入可能采取相对谨慎态度。

  G股稍稍松口气

  随着第八批股改名单和股改预案的亮相,对流通股股东而言,人们发现新的股改预案并不比过去的股改方案优越。

  况且,近期股指处于拉锯整理之中,没有出现单边下跌之势。因此复牌之后的股价虽然仍是跌势居多,但跌幅减小,有的还有不俗的填权行情。

  11月7日的G丰原在市场自动除权的基础上,股价上涨12.38%,G昌源也能上涨3.43%。11月8日有5只G股加盟,G都市和G华西村分别较市场自动除权价上涨2.06%和2.57%,这两个交易日没有一只新加盟的G股当日跌幅超过8%。

  当然,这与它们停牌时的股指水平有较大的关系,停牌之际股指在1150点之下,这与1200点左右停牌然后在1100点左右复牌的情形有较大的区别。近9个交易日申万股改指数围绕着865点微幅波动,可能酝酿着反弹行情。

  如何看待半年线

  近日股市成交量缩减,加之短线技术指标处于低位,上证指数跌破半年线之后至今没有触及此线,多方有试探反弹之意。

  近日上证指数半年线有走平的迹象。10月中旬此线曾是阶段性支撑,延缓了重心的下跌,10月26日半年线失守,反过来就成为阻力。

  从表面上看半年线走平对多方有点吸引力,但如果将近期短中期均线组合起来看,近期5、10、20、30日均线逐渐与半年线粘合,拉锯整理、缠绕之后将选择方向。笔者认为反弹之后再度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近日在半年线附近多空拉锯一番也很正常,目前对反弹行情持谨慎态度。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魏道科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