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国联安德盛小盘青睐龙头中小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03 证券日报

  三季度,国联安德盛小盘基金业绩如下:截止2005年9 月30 日,本基金累计单位净值为0.943。在第三季度,本基金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6.19%,业绩基准的累计收益率为5.79%,超额收益率为0.4%。同期上证指数的收益率为6.91%。

  国联安德盛小盘基金经理张学军先生,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金融证券从业经历8年,他认为投资小盘股有与众不同的特点,财务状况只是一个方面,基金经理更需要对公司管
理层有充分的了解。管理层在想什么,他对流通股东究竟重视与否,公司整体战略是否可行,管理层是否有足够的执行力,公司是否处于一个好的行业。显然,这些都需要时间去了解。“在金融工程部、研究部、草根性研究团队及风控体系支持下,德盛小盘基金系统性管理流程水平越来越高,其成功之处是一方面基金碰到的地雷股公司少之又少,同时还发掘了一批成长性公司。”

  让张印象深刻的是德盛小盘成功挖掘华胜天成(600410.sh)。“我们与华胜天成高管接触后感到他们是一帮做事的人,其本身就是从当时最好的研究院所出来的,因此

执行力非常好。同时华胜天成财务非常健康,基本上没有瑕疵,盈利增长非常稳定。出于对其业务模式、管理团队、财务报表认可,我们决定买入华胜天成。”张学军说。

  张学军认为,投资小盘股收益来自于两方面,业绩增长及公司本身透明化溢价。

股权分置改革是对小盘股是中长期利好。特别是一些民营中小企业老板原先漠视股东利益,全流通后必然转向市值管理,这是其本身利益所驱动的。有一批细分行业龙头的中小盘公司目前只有十几倍市盈率,股改将直接再降低其市盈率,加上股改后公司治理透明化带来的溢价因素,预计将有一批小盘股公司脱颖而出,大大跑赢大盘股。现在,有一百多家公司在德盛小盘的观察范围。

  展望四季度,行业和个股的精选成为四季度投资制胜的关键。目前处于产业政策频繁调整阶段,各产业间的差异分化加大,行业和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出现很大的分化。在第四季度本基金依然会采取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

股票仓位,抓住市场阶段性的投资机会进行灵活的操作。在个股选择策略上还是坚持原有标准:集中于优势行业的龙头中小企业。同时将成长性标准放在个股选择标准的首位,特别关注那些依靠内涵性增长(渠道、品牌、品质、创新)的公司,而警惕完全依靠大规模资本投入的公司。同时继续重点关注“轻”资产的公司(即“营运杠杆”低的公司)。 (荣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