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大盘大幅跳水封闭基金单边下挫 重仓股体无完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09 证券日报

  □ 刘杰

  随着基础市场的大幅跳水,

封闭式基金走出单边下调态势。沪市基金开盘 826.80点,收于807.55点,跌2.34%。成交13.5088亿元,较前日增加2倍多,市场抛压过重。从技术形态上看,短线有加速下行的势头,日K线已经远远脱离短期均线的支撑,后市将受到上证综指走势的明显影响。从盘面上看,除基金普润(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开元(资讯 行情
)和基金裕华(资讯 行情 论坛)逆势收红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超过3%,20只基金的跌幅超过2%,弱市迹象一览无余。上证50EFT也有3.05%的跌幅,收于0.824元,指标股在前日大幅拉升后回调的压力越发明显。六只LOF基金除天同公用小幅收阳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昨日,宝钢的复牌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截止收盘,宝钢 4.58元低于市场预期,相对于4.2元的自然除权价涨9%。宝钢的复牌并未能如市场期待的那样激起千层浪花,反而大盘回落44.79点,大幅跳水,令人大跌眼镜。指标股昨日均出现深度调整,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3.96%,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跌3.18%,基金重仓股几乎“体无完肤”,贵州茅台、中兴通讯、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均超过3%。市场几乎只剩一些超跌低价股在活跃,难道股改概念已经被市场抛弃了么?市场没有领头羊了么?

  从 6月17日首批复牌的G三一、G金牛主要表现为贴权,而第二批复牌的G亨通最高填权幅度达到32.5%,在本周复牌的7只G股平均填权幅度只有6.51%,大大落后于之前上市的第二批G股,G股的赚钱效应明显减弱。其主要原因一是主流机构急于出货套现,在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不乐观的情况下,机构短期内盈利幅度过大就逢高减持,采取价值投机策略。如G七匹狼,上市首日就有600多万股的成交,而公开信息表明是券商专用席位的机构单边卖出;又如G苏泊尔,复牌首日成交3000多万元,占当日该股成交总额的30%以上。由于前期对价炒作因素,不少G股存在价值高估,在市场趋于理性的同时,G股的赚钱效应也逐渐减弱。二是,G股板块面临再融资压力。管理层对

股权分置进行了不少政策的扶持,市场也有了对股改完成后G股再融资的预期,迫于扩容压力,投资者心理负担过重,及早减仓。

  随着G股板块示范效应的减弱,市场期待价值回归。从长期来看,供应资金的机构化趋势仍然决定了蓝筹的主角地位,仍然会回到价值投资主题上来。近期蓝筹股整体只在上周四有所反弹,似乎被市场抛弃。随着“对价行情”的松动,价值回归成为主题,市场的热点应该有所转换,近期调整幅度相对充分的金融板块、交通运输及钢铁板块都可能成为市场新的动力,建议投资者关注蓝筹股的动向。

  爱问(iAsk.com)
  基金 相关网页约12,300,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