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中短债基金 > 正文
 

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新型的现金管理工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发证券公司 毕秋香

  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是一只纯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次级债、央行票据、以及其他流动性良好的短期金融工具,及债券回购,组合久期不超过三年。

  与货币市场基金、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保本基金相比,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具有低风险、高流动性和稳定收益的特点。同时它具有低费率等优势,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是首只手续费全免的债券基金,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均为零,资金到账快捷,赎回款 T+1日从基金托管账户划出,流动性可与货币市场基金媲美。也是首只业绩基准为两年期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的基金(目前为2.16%),业绩目标明确。

  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也特别适合家庭及个人投资者。借鉴美国的经验,以及根据债券基金的特点,我们认为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特别适合家庭及个人投资者,同时也适合机构投资者。

  对个人投资者来说,面临的主要问题是:(1)交易所市场的交易费用较高,影响投资者的收益,从而使投资受限;(2)受投资者欢迎的凭证式国债供给量太小,不能充分满足投资者的需求;(3)目前市场提供给家庭及个人投资者的储蓄替代型产品有限。个人投资者投资于博时债券基金可以突破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障碍,以特许机构投资者的身份参与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回购市场,进行跨市场、跨品种等套利。同时由于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具有分散投资的特性,因此风险比投资者根据自身对宏观经济的判断所进行的单一债券投资要小得多,而收益可以媲美于中期债券。它又兼具债券基金和

货币市场基金的优势,因此可称为新型的"现金管理工具"和"储蓄替代型"产品。对于厌恶
股票
风险主要以存款为主的客户、感觉存款收益太低的客户、目前投资于国债的客户等都适合投资博时债券基金。

  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也适合机构投资者。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对机构投资者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安全性高和流动性好两方面。目前,一般企业在债券投资上的地位,与个人投资者很相似,都没有资格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也都因为面对高交易费等原因而很少进入交易所市场。企业直接投资债券市场,安全性、流动性难以保障,通过购买开放式债券基金,流动性自然强于债券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