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价值逐步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3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黄华

  近日,封闭式基金接连上涨,折价率亦明显下调。业内人士表示,封闭式基金折价开始逐步回归。

  数据显示,近日封闭式基金的净值连续上升。上周,54只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净值增
长率为0.91%,其中,51只基金的净值正增长,3只基金的净值负增长。涨幅高于5%的基金有28只其中有23只是大盘基金涨幅前7名的基金全部被大盘基金包揽。涨幅最高的基金天元(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通乾(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上涨了9.43%和8.03%,涨幅最少的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2.16%。涨幅前10名的基金中深市基金有7只。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基金的周绩效情况最好。

  与封闭式基金普涨相对应的是,基金指数出现大涨,成交量亦显著上升。上周末沪市基金指数收于775.94点全周大涨34.89个点周涨幅为4.71%;周总成交金额为3.8亿元比上周猛增2.29亿元增幅为151.28%。深市基指收于696.61点全周大涨38.92个点周涨幅为5.92%;周总成交金额为4.05亿元比上周增加1.76亿元增幅为77.31%。

  截至上周末,54只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7.62%,比前周大幅度减少了2.69个百分点,减少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封闭式基金的总市值大幅度上涨了25.39亿元,涨幅达到5.58%。甚至少数封闭式基金,如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折价率-8.93%,已经基本落入理论上的合理区域。

  业内人士表示,近日封闭式基金走势相对较强,可能受多重因素影响。首先,管理层和保险公司有意要求基金管理公司自购封闭式基金。如果该要求实现,不但可以改善市场的供求关系,而且有望促使基金公司规范运作。这一举措更主要是提升市场信心。其次,一些小盘基金的到期日逐渐临近,市场对“封转开”的预期也随之增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封闭式基金的强势行情。第三,高折价率也可以看成为封闭式基金行情出现的外部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