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奉劝基金经理不要站错了队 且慢招呼投资者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现在的股市,既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而是“牛皮市”:尽管利好消息不断,但是入场资金有限,上涨仍然难以持续。但在股改刺激及“政策”扶持下,跌又跌不下去。股市盘来荡去,徒然消磨市场意志。

  政府相关部门为了“救市”,上周,由工行、建行以委托贷款的形式通过中央结算登记公司,将100亿元贷款资金打到五家创新类券商的账户上。这笔资金只能用于购买股票。
此举被解读为“平准基金变形入市”。

  然而,这点资金要想撬动股市,显然有些力不从心。这不,基金公司已然坐不住了!最近,嘉实、景顺长城、申万巴黎、博时、湘财荷银、国联六大基金公司,相继发表了今年三季度及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报告,称A股市场上涨的基本条件正在趋于成熟,投资者应及时把握通过投资股市分享宏观经济成长的机会。

  基金公司里都是高层次的人,所以说话显得特有水平,但也显得不太直白,笔者索性用大白话将这些基金公司的意思解释给投资者听:股市机会来了,有钱赚了,快点将钱投进股市啊!

  如果事情真如这些基金所言,股市赚钱机会到了,有钱大家赚当然是好事。然而,事情真相却并非如此。

  地球人都知道,中国股市“生态环境”不好,制度建设不到位,投机盛行。股权分置改革决不是灵丹妙药,如果这些基本层面上的东西不解决,中国股市很难走出沼泽地,真正的投资者也很难在这样的市场中赚到钱(这几年的大熊市已经让投资者刻骨铭心了)。相信那些呼吁投资者入市的基金们,对此问题应该比笔者更为清楚。

  分析最近的大盘可以发现,机构资金(基金就是其中主力)要么浅尝辄止,要么岿然不动。“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基金自己都不愿全情投入,却忙着招呼其他投资者(主要是中小股民)尽快进入股市,是不是希望用中小股民来当炮灰?这不是明知山有虎,偏(让投资者)向虎山行吗?这分明是在欺骗投资者!

  基金本是受投资者委托替投资者理财的,也就是说基金本应该与投资者站在同一立场。然而,六大基金呼吁投资者入市,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发生了错位,其目的何在,让人费解。

  在此还是奉劝基金们一句:不要站错了队,且慢骗投资者入市。 

  本报经济评论员 田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