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基金:往日沙砾为何突然放光 机会是否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54只封闭式基金一改近期颓势,连拉五阳,全线上涨。往日“沙砾”缘何突然变“金粒”?

  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林彤彤指出,近期,基金公司获准以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上周封闭式基金走强也许与市场预期“基金公司或将买入封闭式基金”有关。据传,近期,保险公司不停向基金公司“发难”,要求其以固有资金、每年管理费收入
购买自身管理的封闭式基金。

  另外,林彤彤表示,一些小盘基金的到期日逐渐临近,市场对“封转开”的预期也随之增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上周封闭式基金的强势行情。

  那么,封闭式基金机会是否已经来临?

  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封闭式基金已明显受到资金的关注。由于大盘积弱,折价率高的封闭式基金对稳健型的资金来说具有较强吸引力。

  不过,广州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却向记者指出,上周,封闭式基金上涨龙头的成交量也仅在700万左右,市场炒作资金追高的意愿并不是非常强。上周封闭式基金的强势,应该只是在前期大幅下跌基础上的短线反弹,仍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记者 吴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