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稳定类和消费类股票基金显现投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06 证券时报

  经历5、6月的大幅下跌,进入7月以来,基金重仓股表现稳定,而代表大盘绩优公司的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表现尤其抢眼。在重仓股企稳走强的带动下,基金净值表现稳定,封闭式基金市场更走出了相对独立的小幅上升行情。

  基金第二季度投资报告显示,基金总体上仍维持高位持股水平,但是,回避周期性行业、增持防御型品种的调仓行为非常明显,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权分置试点公司被基金大幅增持。对于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基金重仓股,基金之间则发生了一定的分歧。总体来看,集中投资、价值投资的投资策略仍为众多基金所坚守,而基金集体性的投资方向调整则预示着股市后市热点的变化趋势,即与目前消费增长相关的消费品及服务业、具有明显防御特征的高速交通等行业将会获得相对较好的市场表现。

  7月21日,央行发布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公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实际升值2.01%,在新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可能走一条渐进升值的道路。在人民币升值、宏观经济走弱、行业景气下降和股权分置改革的环境下,股票市场的后市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其中,对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与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忧虑将对股市运行构成极大制约,而市场对股权分置改革稳定预期的形成仍需时日,预计结构性变化与股价分化仍将是股市运行的主要特征。

  基金重仓股前期的下跌,使基金的高位持股风险得以部分释放,重仓股票的市场估值水平下降,相当部分股票已具备绝对投资价值。而且,在股票基金密集发行与管理层稳定股市的良苦用心下,市场对业绩优良的基金重仓股票的需求正发生积极变化,从而对其股价的后市走势形成支撑,因此,基金重仓股的稳定强势表现仍可持续,而基金重仓股的走强则将为基金净值的增长提供支持。

  我们看好稳定类、消费类等主题投资型的股票基金,同时,预计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走势与其业绩表现之间的联动关系将增强,基金的折价幅度也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货币市场基金仍将保持在目前2%左右的收益率水平,而债券市场的持续走牛则为债券基金净值的增长继续提供支持。各类别基金中具体的品种选择及其理由如表所示,根据自身的资金大小、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偏好等,投资者可选择其中的3-5只基金进行均衡投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