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沪深300市盈率降至13倍 低位凸显指数基金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涛 19日北京报道】中国证券市场经历了长达4年的熊市调整,跌幅已超过一半,市场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为13倍,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等其他国际主流指数的市盈率水平,处于明显投资价值区域。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证券市场的政策环境是历史最宽松的时候,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出台、央行对券商再贷款支持等政策相继出台,加之指数的低位,综合来看已凸
显指数基金的优势。

  指数基金又分为指数增强型和指数复制型两种,其中指数复制型又称之为被动型指数基金。被动型指数基金由于采取被动式管理,管理费用远远低于积极管理的基金,因此投资成本最低。

  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王群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沪深300指数是沪深证券交易所首次联合发布的第一个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具有较好的市场代表性,而作为沪深300指数的第一只基金产品,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推出也成为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举措。作为被动型的指数基金,嘉实300较为适合在当前股票市场指数点位较低时发行和运作。

  业内专家指出,从一个较为长期的时间来看,指数化被动投资可胜过证券市场上绝大多数投资人的收益,稳定地取得证券市场的平均收益,赚了指数就赚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