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聚源数据专栏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净值全面升水 偏股型基金绩效较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0:44 聚源数据

  市场表现对比

  ◎ 本周基金市场震荡走高,两市基指分别在周二拉出一根长阳,扭转了前两周单边下行的颓势,指数上涨幅度超过大盘同期表现,成交量也呈明显放大之势。周五上证基指报收于741.06点,较上周上涨16.46点,涨幅为2.27%;成交金额为11.94亿元,较上周增加5.52亿元,增幅为85.86%。深圳基指周五报收于657.70点,较上周上涨16.73点,涨幅为2.61%
;成交金额为2.28亿元,较上周增加0.39亿元,增幅为20.49%。

  ◎ 本周上证综指在千点上方蓄势整理,在周二发起的反攻行情中指数曾大涨35点,但由于缺乏量能的同步跟进,弱市的基本局势仍未得到根本扭转,全周只以小幅收阳告收。周五上证综指报收于1026.12点,较上周上涨8.14点,涨幅为0.80%;成交金额为305.55亿元,较上周增加了31.95%。

  ◎ 本周基金重仓股走势较上周发生逆转,核心重仓50中,全周上涨的达40家,其中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周涨幅超过10%,但与此同时,重仓个股之间也呈现了较大程度分化,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上半年业绩预降在本周大幅下挫,全周下跌7.47%。核心重仓50整体平均涨幅为2.07%,强于同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

  ◎ 本周国债市场牛性不改,除周一开盘后曾出现短暂下探行情外,其余四个交易日均以阳线告收,并于周五再创历史新高106.72点,最终报收于106.71点,全周上升0.37%。企债市场也继续向好,沪深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于本周再创历史新高111.81点和112.54点,尾盘报收较上周分别上涨0.65%和0.64%,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证企债指数出现大幅震荡,周二曾最低探至105.82点。由于A股市场整体涨幅超过债市,本周偏股型基金净值表现较好。

  ◎ 基金重仓股在本周整体表现较好,开放式基金净值走势随之发生逆转,113只公布净值的开放式基金中只有景顺债券一只缩水,另两只与上周持平。分类来看,偏股型、平衡型、偏债型和债券型基金平均周净值升水幅度分别为1.58%,1.37%,0.73%和0.27%。

  ◎ 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全面升水,与上周全面缩水形成鲜明对比,整体平均周净值升水幅度为1.95%,高于所有类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升水幅度。具体来看,大盘基金平均周净值升水幅度为1.88%;中盘和小盘基金的平均周净值缩水幅度较高,均为1.97%。

  ◎ 由于二级市场总体涨幅高于其净值升水幅度,本周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继续回调,由上周的40.68%降至40.45%。分盘面看,大盘基金平均折价率与上周持平;小盘基金折价率继续大幅下降,平均折价率较上周下降0.83个百分点;中盘基金平均折价率则较上周再次下降0.17个百分点。

  ◎ 本周基金结束了跌跌不休的颓势,出现难得的全面上扬局面,54只基金中除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上周持平外,其余53只均有所上涨,其中居涨幅榜前位的以深市基金和小盘基金为多。整体来看,本周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涨幅为2.25%,高于大盘同期涨幅。其中,小盘基金加权平均涨幅最高,为3.18%;中盘基金其次,为2.25%;大盘基金则只有1.87%。

  ◎ 本周基金交投较上周趋于活跃,但总体仍维持在较低水平,整体加权平均周换手率从上周的0.68%升至0.84%。分盘面看,大盘基金以0.95%的加权平均周换手率仍居最高;而中盘和小盘基金加权平均周换手率分别为0.68%和0.83%。

  ◎ 本周基金波动幅度呈现小幅扩大,加权平均周振幅从上周的3.02%上升至3.60%。分盘面看,小盘基金波动幅度较大,全周加权平均振幅为3.99%;大盘和中盘基金则分别为3.34%和3.74%。

  一周热点回顾

  基金行业

  ◎ 7月1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证基金通"正式获准推出。“上证基金通”即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的开放式基金销售系统,该系统将交易所的136家会员单位进行联网,为开放式基金的认购、申购、赎回等相关业务提供统一的技术平台。

  ◎ 景顺长城债券基金14日起正式“变脸”货币市场基金,这是中国基金史上首只转型的基金。

  ◎ 深沪证券交易所14日分别发布实施《深圳证券交易所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业务实施细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开放式基金认购、申购、赎回业务办理规则(试行)》,今后投资者申购和赎回开放式基金将更为便捷。

  ◎ 为了推动证券市场稳定发展,中国证监会近日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着手研究如何壮大机构投资者,其中明确提出了将“允许基金管理公司用股票质押融资”。

  ◎ 由证券时报独立编制的证券时报基金评价体系(SFR)11日正式对外发布。这是我国首个由权威财经媒体作为独立第三方推出的基金评价方案。

  基金设立

  ◎ 新世纪基金公司旗下首只产品——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该基金明确提出了“强制分红”概念,即当基金已实现收益比例超过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2倍时,10个交易日内必须实施分红,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80%。

  ◎ 银华基金公司旗下第五只开放式基金——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基金日前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募集。

  基金分红

  ◎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公告,旗下银华保本增值基金将进行首次分红。此次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05元,权益登记日为2005年7月8日,除息日为2005年7月11日,红利发放日为2005年7月12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