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上证50指数基金领风骚 易基50和50ETF涨幅居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3:00 每日经济新闻

  易方达50、上证50ETF分居涨幅榜第二、三名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上证综指以1026点收盘,微升0.8%。有近九成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大盘。易方达50、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指数基金最为出色,净值周涨幅分别
为3.01%、2.96%,超过上证综指2个百分点。

  上证50指数上周涨2.88%。易方达50、上证50ETF领涨大盘,主要是上证50指数在调整行情中,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作为上海市场大型蓝筹股的代表,不少上证50成分股表现出色。其中,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周分别上涨6.92%、6.44%、5.11%、3.48%,为上证50指数远远跑赢上证综指作出了较大贡献。

  据统计,自今年年初以来,上证50与上证综指之间一直存在较大差异,具体表现为,在市场下跌时,上证50的跌幅小于上证综指;在市场上涨时,上证50的涨幅大于上证综指。例如,今年1、3、4、5、7月上证综指的跌幅分别为-5.9%、-9.55%、-1.87%、-8.49%,而上证50指数分别为-3.44%、-8.43%、-0.75%、-7.44%,上证50指数分别比上证综指少跌2.66%、1.12%、1.12%、1.05%。

  7月份以来的半个月里,上证综指下跌5.07%,上证50下跌1.34%,上证50较上证综指少跌3.73个百分点。这一趋势日趋明显,主要是因为5月份以来启动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中,蓝筹股可预期的支付对价能力较强。

  易方达50、上证50ETF将是后股权分置时代较好的投资选择,长线宜选易方达50,短线可选上证50ETF。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基金新闻 全部50ETF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