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债券基金转型 > 正文
 

71%赞成率支持转型 景顺恒丰债券变身货币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23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韩如冰

  2005年7月15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景顺恒丰债券基金平稳转型为货币市场基金。在基金成立后,通过持有人表决的方式决定基金类型的变更,这在国内基金史上,尚属第一次。 

  71.15%赞成率支持转型

  据了解,恒丰债券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开于今年6月13日,在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登记在册的该基金全体基金份额持有人,都可以按通讯方式进行表决。按照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的每份基金份额有一票表决权,不足一份的基金份额不具有表决权。

  这次关于基金转型的议案按特别决议处理,须经代表权益登记日本基金总份额的50%以上(不含50%)通过方可做出。表决的最后结果是,恒丰债券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占权益登记日总份额71.15%的赞成率通过了《关于景顺长城恒丰债券证券投资基金转变为景顺长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议案》。

  根据《议案》的内容,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于议案报证监会核准后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基金的转变工作。 

  资产结构调整完成

  7月14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完成了恒丰债券基金的资产结构调整。7月15 日,该基金类型正式转变,并更名为景顺长城货币市场基金。从其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公告中可以看到,在转变份额的计算上,投资者持有的恒丰债券基金份额维持不变,而原恒丰债券基金超出1.00元面值的部分,会按货币基金的面值1.00元结转成份额计入投资者的期初账户余额。景顺长城有关人士解释说,就是用客户于7月14日持有的恒丰债券基金份额乘以当日净值再除以货币基金的面值1.00元,即为转变后客户持有货币基金的大致份额。由于基金净值的小数点后四位四舍五入,计算出来的份额与实际转变份额会有微小的差别。 

  旗下基金转换免费用

  在转变过程中,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均全程参与,对转变的每一项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审核,确保合法公正。在与原景系列其他两只基金的转换费用问题上,景顺长城公司充分考虑了原恒丰债券持有人的利益,规定由恒丰债券基金转变而来的货币市场基金份额首次向公司旗下优选股票基金和动力平衡基金申请转换时,可按照原费率规定,免收转换费。 

  全方位确保平稳转换

  据景顺长城相关人士介绍,公司始终将维护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景顺长城的投资团队有专门的投资研究人员从事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其外方股东景顺集团在海外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为未来运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风险控制方面,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形成独立完善的投资决策程序,管理的基金业绩稳定优异。公司在充分征求持有人及相关监管机构意见的基础上,从法律、投资、市场等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和准备,确保持有人的利益不受损害;就转变的会计处理、注册登记处理、系统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方案,在系统、技术、法律、人员配备等各方面做好了必要的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景顺长城新闻 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全部债券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