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封闭式基金表现强于股市 建议关注小盘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6:44 新闻晨报

  本周沪深大盘再次在千点附近展开反弹,基金市场也呈现反弹格局,但走势明显强于股指,盘中反弹的高点逐日上移,一周累计涨幅相对较大。截至周五,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741.06点和657.70点,周涨幅分别为2.27%和2.61%。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仅为0.80%。

  虽然本周基金市场难得出现了强于股市运行的格局,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水平仍然低下。本周两地基金累计成交14.23亿元,扣除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的成交量外,封闭式
基金总成交3.8亿元左右。虽然比上周有所增加,但是交投仍然较清淡。

  从盘中看,54只封闭式基金中除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以平盘报收外,其余均上涨。

  其中,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汉鼎等5只涨幅超过4%,居于涨幅榜前列。从规模看,小盘基金在反弹中仍然保持强势地位。18只涨幅超过3%的基金中,规模5-10亿份小盘基金占近70%。这种格局,一方面显示出市场预期行情持续的时间较短,主力资金选取盘子较小的基金品种操作较为合适;另一方面小盘基金临近到期清算的同时又大幅折价,其蕴含了特殊的投资价值。

  目前来看,市场在1000点大关明显有较强的支撑,短线再破千点的可能性不大。一些业绩稳定增长甚至今年上半年出现高速增长的上市公司,最近走势明显呈强市,其中相当一部分为基金重仓品种,预计近期基金净值将有所改善。操作上建议关注小盘基金,保持短线操作。

  作者:上海证券 张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