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2005年第二季度报告 > 正文
 

基金二季度报告出炉 仓位总体仍高蓝筹还是最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1: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基金在第二季度有赚有赔,仓位总体仍然较高

  今日,华安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旗下基金的二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各只基金在第二季度有赚有亏,基金持股仓位总体仍然较高。

  盈亏互现 仓位仍高

  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季度亏损2558万元,净值增长率为-5.08%。公司股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为70.65%,较今年一季度的77.43%有所下降,但是,整体仓位仍然较高。此外,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季度亏损2855万元,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盈利4256.6万元,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盈利7315万元。

  华安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二季度亏损了3367.5万元,基金份额呈现净赎回,但赎回量不大。华安180(资讯 行情 论坛)赚了1298.4万元,基金呈现净申购,净申购数量达7亿元。华安创新持股比例虽然较一季度末的70.21%有所下降,但持仓比例仍然高达69.68%。

  蓝筹股仍是基金最爱

  从投资组合看,报告期内华安创新主要的重仓股变化不大,但在二季度对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了增持,二季度末持有招商银行1650.97万股、盐湖钾肥620.33万股。

  基金安久对股票仓位作出了较大的调整,投资前十名股票中,新增加了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行情 论坛)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行情 论坛)、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7只股票。

  基金经理们称,将继续精选防御性强的行业和公司,灵活调整股票投资比例,把握市场非理性抛售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