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开放式基金进场交易 > 正文
 

交易所开放场内交易 缓解开放式基金销售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简文 发自深圳

  基金发行形势严峻,尤其是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新发股票型基金的首发规模少有超过10亿份的。南方高增长基金首发规模达12.76亿份,竟创下了近期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的新高。联合证券研究员任瞳等业内人士指出,“熊市使基金的财富效应消失殆尽,理性的投资者不会轻易作出投资决策,基金销售自然难。”

  从发行情况来看,今年6月12日结束发行的国联分红增利基金首发仅募集6亿份,6月24日结束发行的华夏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首发规模约为7.7亿份。与以前井喷式的发行规模,动辄几十亿份甚至百亿份基金相比,境遇恍如隔世。

  “基金公司在熊市中理财效应的减弱,是基金难销的主因。”联合证券研究员任瞳指出,“但也存在客观原因,国内证券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使得基金公司‘巧妇难煮无米之炊’。大量基金囤积于‘核心资产’很快产生流通性问题,让基金公司甚为头痛。”

  “基金产品本身千人一面,缺少创新及特色,也是基金难销的原因之一。”长城证券基金研究员指出,“在华而不实的辞藻后面,基金的思路并无任何新意思,投资者在最初的迷惑之后一旦认清其本质,必然不会轻易上当了。”该人士还指出,投资者的心理因素,也造成了基金销售难。

  在基金公司面临销售困境的时候,交易所推出了开放式基金可以在场内申购、赎回的业务。诺安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赵永健等业内人士表示:“交易所推出的这项业务,我们非常欢迎,这至少多了一条持续营销的渠道。”联合证券研究员任瞳表示:“通过交易所进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可以使我国证券市场大多数投资者能够运用交易所系统,更便捷地参与开放式基金交易,有利于开展基金的新发销售和持续营销。”

  相关专题:开放式基金进场交易

  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小调查:

您愿意通过哪种方式购买开放式基金?
  证券交易所
  代销银行
  代销券商
  其他代销机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