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安信:累计分红最多的基金 可分批适量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31 中国证券报

基金安信:累计分红最多的基金可分批适量买入

  财富证券 胡琦

  随着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挑战1000点关口,5折的封闭式基金也呼之欲出(截至2005年7月8日,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折价率达到49.71%)。显然,伴随着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加强,封闭式基金一方面内在价值进一步显现;另一方面基金持有资产价格的风险仍然会传递到封闭式基金价格之上,从而无法完全地抵御系统性风险的到来。面对
当前市场的弱势格局,操作上可取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坚决地退出市场;另一种则是进行放眼更长远的投资操作,分批适量买入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品种。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就属于后者。

  基金安信是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只封闭式基金,基金规模20亿份。截至2005年7月1日的单位资产净值为1.0073元。截至2005年7月8日的折价率40.53%,在规模20亿份以上的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排名中,折价率较低。

  与其他封闭式基金相比,基金安信一个最为鲜明的特点就是分红尤其慷慨。自98年上市以来,基金安信在几乎所有的年度(除了2002年)都进行了分红。累计分红达到每单位1.233元(远远超过了1元的基金面值,按照7月8日的收盘价计算持有年投资收益率高达9%),是54家封闭式基金中累计分红最高的封闭式基金。考虑到基金安信长期一贯地分红策略,其优异的投资业绩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对于封闭式基金来说,分红能力是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最好体现。从基金安信的历史分红记录来看,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其属于能够“忘却”购买价格的投资品种!

  从2005年一季度基金安信的资产组合来看,其重仓持有的投资品种有别于大多数基金,基本上属于二线蓝筹股。而二级市场上,这些二线蓝筹股的股价已经经历了较为充分的调整。股价又重新回到价值投资区域。并且其持有的股票为当前市场细分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股价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此外,基金安信重仓持有股票所属行业也较为分散,有效降低了投资风险。

  基于对基金安信优异的分红能力下蕴含良好的资产管理能力的肯定,笔者给予其中长期偏乐观的投资预期。基金安信为较好的中长期投资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基金安信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