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制度变革中孕育基金发展良机 价值投资将成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7:13 证券时报

  股权分置改革正在逐步展开,这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正在步入制度性变革的重要阶段。置身于这场变革中的中国基金业,也正在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

  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展开,将会带来中国证券市场的制度性变革,将会使中国证券市场沿着健康发展的轨道运行。同时,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和深化,中国证券市场将会涌现出更多的质地优良、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这既为基金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
境,也为基金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目前证券市场处于持续低迷阶段,基金公司作为证券市场的长期投资者,一贯坚定地坚守价值投资理念,从而可以在市场结构调整中把握机会,并获取丰厚的回报。可以预期的是,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和证券市场的制度变革,基金公司坚守的这种价值投资理念将逐渐成为证券市场的主流。

  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的壮大和发展,为基金公司创造了发展的良机。基金公司作为管理者,可以发挥其自身的卓越的专业管理能力,在所管理的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不断增值的同时,实现基金公司自身的大发展。

  目前基金公司的股东实力越来越强,从以前以券商为主的股东结构已经发展到保险公司、银行、外资金融机构等多样化的股东结构,这种改变一方面使基金公司的实力日益壮大,合资基金、银行基金不断涌现,另一方面也将基金、保险、银行、券商以及外资金融机构等有机地连成一个整体。

  虽然中国基金业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但对比管理资产规模高达8万亿美元的美国基金业,中国基金业目前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我们要做的事还很多,要走的路也还很长,但可以肯定,在中国证券市场面临大变革的背景下,中国基金业也在孕育着巨大的发展良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