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减仓试点股遭遇跌停危机 股改难度渐升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6:33 天府早报

  昨日,试点股中信证券复牌首日即跌停,分析师认为股改难度在升高

  股权分置改革自4月底启动以来,目前正遭遇来自股价下跌的挑战。昨日,第二批股改试点股——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第一天就跌停,与此前第一批试点股出现的连续涨停有着天壤之别。分析师认为,股改带来的扩容压力逐渐显现,而机构为了资金的安全也开始减仓。

  两试点股复牌跌停

  昨日是第二批股改试点股———中信证券公布补偿方案后首日复牌,虽然中信证券有着10送3.2股的对价支付,送股比例也高于第一批试点股中的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和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但中信证券却低开低走,收盘放量跌停至5.33元。

  昨日同样收于跌停的还有另一只试点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是一只基金重仓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流通盘的四成左右,有分析师表示,苏宁电器10送2.5股的方案送股偏少,周三的跌停,表明基金开始站在流通股股东的角度来考虑试点方案。在基金为首的机构开始对试点方案用脚投票的趋势下,接下来的股改中,试点公司的让利程度有望加大。

  炒试点股赚钱变难

  自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开始以来,上市公司参与试点一直被看作是利好,试点公司的股票在复牌后基本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此前,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复牌后连续2日涨停,金牛能源也是在复牌后两次触及涨停。但昨天复牌后的苏宁电器、中信证券却一路单边下跌。

  汉唐证券分析师梁浩认为,第一批试点股的走势和第二批试点股相差这么大,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股权分置改革铺开后,股改试点给投资者带来的赚钱效应逐渐淡化,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小。二是股改带来的扩容压力逐渐显现,同样的方案越到后面,被市场接受的可能性就越低。

  深圳智多盈研究部主管余凯则认为,由于担心增加的股票供给越来越多,占股改公司流通股比例很大的基金公司开始抛售这些试点公司的股票。加大了调整仓位的力度,出售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公司股票。

  他表示,如果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开始对试点方案用脚投票,股价进一步走低后,会逼迫接下来的试点公司增加对价支付。(早报记者 施海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