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难有新资金介入 短线调整压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6: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投资指要:难有新资金介入短线调整压力大

  昨日消息面虽又传利好,但股票市场冲高无力,在5日均线压制下继续下行。基金市场虽勉力支撑,但无奈在股票市场的拖累下,也仅保持了横向整理的格局。截至收盘,两市基金指数分别报收于728.86点和646.72点,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明显强于股票市场的走势。由于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量明显放大,导致基金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沪深两市共成交1.9亿元。但如果剔除50ETF的影响,封闭式基金市场成交量则明显缩减。

  从盘面中看,基金市场基本上保持了围绕前一日收盘位置上下震荡的格局,维持了横向整理态势。54只封闭式基金28只上涨、7只平盘、19只下跌。由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炒作热度的消退,小盘基金又重新恢复了强势,28只上涨的基金中只有极少数是中大盘基金,同时上涨前10位都为小盘基金,其中基金裕华(资讯 行情 论坛)和融鑫的涨幅都超过了2%,占据涨幅前两位。而跌幅超过1%的基金同样有2只,分别是基金天华(资讯 行情 论坛)和通乾。

  从目前股票市场的情况看,基金重仓股表现不佳直接拖累了基金净值的增长。同时基金二级市场迟迟难以吸引增量资金介入,使市场很难维持相对的平衡,随着基金指数5日均线的下压,短期内市场仍有较大的向下调整压力。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上海证券 张瑾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