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俞晓筠专栏 > 正文
 

封闭基金运作差距拉大 半年净值总额缩水3.4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3:35 和讯

  俞晓筠

  上周国内分类股价指数跌幅各异,其中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下跌幅度大大小于两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市成份类指数。上证180和50指数分别下跌3.7%和3.1%,而其他指数的一周跌幅都在4.2%到6.3%之间。 导致上周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指数表现优于其他股指的主要原因是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布股改方案,周三复牌后的逆市上涨以及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全周停牌。

  尽管宝钢股份取得比较好的周涨幅,但也没有带动其他基金持股联袂走强,多数典型的基金持股资产表现如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那样或者小跌或者走平,也有少数基金持股在市场中遭到重挫,比较典型的是G三一和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

  相应地,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表现为全面缩水,但缩水幅度普遍小于各类股指,单家基金的资产净值缩水范围分布在0.5%到2.35%之间。统计结果显示,54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合计从前周的774.69亿元下降到762.55亿元,幅度为1.57%。

  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情况依然严峻,但沪深两市拉开差距,上证基金指数一周下跌1。88%,深证基金指数下跌3.14%。市场中16家周跌幅超过3%的基金有12家分布在深圳市场,跌幅最大的是基金同益(资讯 行情 论坛),周跌幅高达5.24%。可见深圳基金市场再度成为重灾区。

  54家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一周缩水12亿以上,从6月24日的464.43亿元直落至451。89亿元,一周缩水2.70%。和762.55亿元的资产净值相比,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水平继续突破,以40.74%刷新历史记录。

  由于本周横跨年中,封闭式基金在按例公布了截止6月30日的资产净值。其结果显示,上半年封闭式基金的运作差距进一步加大,经过对19家上半年实行了分红的基金因素进行当周修正后,54家基金中有10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实现正增长,幅度在3.31%到0.05%之间其中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瑞(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久嘉(资讯 行情 论坛)七家基金取得了1%以上的收益。上述七家基金于7月1日收市的折价幅度最小的是基金景阳和基金科汇, 为24.16%和24.63%,折价幅度最大的是基金久嘉和基金景宏 为46.8%和46.9%。

  其他44家基金的资产净值都有不同幅度的缩水,其中基金鸿飞(资讯 行情 论坛)资产净值缩水幅度最大,高达13.12%,倒数第二和第三的是基金通乾(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通宝(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半年资产净值分别损失了9.85%和8.88%。截止6月30日,54 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总和为770.54亿元,而在去年12月31日时点的该数值为809.72亿元,考虑到期内有19家基金向投资人进行了12.918亿元的分红因素,对该因素进行修正之后,国内封闭式基金上半年净值总体缩水幅度为3.41%。去年12月31日,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水平为32.1% ,经过半年的弱市,已经至走高到40.3%的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