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实战以波段操作为主 本周将面临较好低吸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21 证券时报

  □联合证券 王彬 张倩

  在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首批试点股的对价效应点燃了短期市场“寻宝”热情后,陆续复牌的第二批试点股越来越弱的表现,折射出这种热情正在逐渐冷却。从首日封于涨停到高开低走,直至最后10送2.6股的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不涨反跌,市场对这种寻宝游戏渐渐失去了兴趣。

  市场瞩目的宝钢复牌后高开低走,成交创出天量,显示出部分资金撤退的迹象,其主要原因不在于对价,而在于行业前景。由于机构对宏观经济处于下降周期的判断趋于明确,加之钢材价格持续下滑,资金参与钢铁股的热情已大不如前。由此可见,经过对价效应的刺激后,股价表现仍由其内在价值主导。

  与近期大量低价股创出新低相比,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成长性较好的二线蓝筹表现坚挺,随着试点的展开,市场的股价结构调整会继续深化,股票价格将最终与其内在价值相适应。在全流通预期下,投资者仍应着重寻找那些未来三年具有明确增长预期且价格合理的公司,择机买入并持有。对于周期类的低价大盘股,投资者也应注意到它们在低位区域的阶段性机会。在价值的基础上寻求试点溢价是获取超额利润的一种有效手段。

  由于股改的复杂性和市场预期不明,股指总体将保持区间震荡的走势,实战操作策略以波段性的高抛低吸为主,下周又将面临较好的低吸机会。

  近期公布了开放式基金的最新份额,股票型基金遭遇净赎回,但仍有部分出现净申购的基金品种,在指数连创新低时,指数型基金大体呈净申购,符合逢低买入的原则,其中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净申购额超过25亿,其市场表现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而债券型基金业绩差强人意,并未体现收益稳健的风格,难以引起投资人的兴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