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试点炒作降温基金重仓股走软 连跌考验6.8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7:2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主持人徐皓:目前试点股炒作有所降温,这会影响大盘的上升趋势吗?

  新升资讯:从该日盘面上来看,股权改革板块明显降温。由于股权分置试点公司开始逐步增多,对试点公司进行炒作的资金被逐步分散。新的试点公司的走势明显较前期试点公司走势有所走软。周三大盘再度出现回调,但回调幅度不大。早间股指以1111点高开后,顺势稍有上攻便掉头向下,随后全天在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1108点附近展开了窄幅震荡
,最后大盘以小幅下跌报收。全天上海市场成交67亿左右,如果除去宝钢巨大的成交额,该日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仍有一定程度的萎缩。连续两日的下跌仍然没有将周一上涨的成果全部吞没,并且周三的下跌幅度已经相当小,表明了利好消息落空带来的杀跌动能已经基本释放完毕。而大盘的短期上升通道仍然保持完好,并且股指下方即将受到10日线的支撑,所以大盘的上升趋势并未因连续两日的下跌而改变。

  主持人徐皓:近期基金重仓股又开始走软,大盘也收出了两连阴,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北京首放:我们发现近期盘面有一个特点,即场内的主流资金——基金并没有进行主动性运作,如煤炭、有色金属、金融等股票也表现平淡,“6#zhPoint#8”行情初期表现出色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也出现了反复震荡,并且部分个股还出现了大幅跳水下跌,昨天的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铁龙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跌停,表明部分资金仍在坚定不移的流出市场,因此蓝筹股与中小板股票分化走势说明目前市场资金对后市仍存在较大分歧,具体说,左右市场大局势的主流资金仍在观望,因为第二批试点中最具影响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关公司的初步方案并不理想,作为大盘蓝筹的基金持有人自然也无法断定这些股票的未来走势,在这种情况下,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更多是处在谨慎观望之中,以期大趋势明朗后再作进一步行动。而非主流资金利用试点影响迅速发动中小板行情,因为中小板股票普遍流通盘子小,这些股票的活跃需要的资金也少,较为容易产生较大幅度的波动。所以,在没有主流资金参与的市场,不会走得太远。

  主持人徐皓:前期大盘的跳空缺口会被回补吗?目前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意什么?

  广州博信:从目前市场的量能水平分析,市场依然依靠有限的存量资金做多,其操作习惯决定了股指小幅波动的走势;而市场主流资金往往仅在关键的点位对一些权重指标股进行一定的拉升护盘,这总体上导致了股指上下两难的现状。股指要想形成有效的突破,关键还是要看蓝筹品种的表现,尤其是临近中报部分有良好业绩预期的一线二线蓝筹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目前市场要走一种回补前期跳空缺口的走势,虽然昨天没有回补完毕,但相信今天将有望顺势回补完毕,在目前需要稳定的市场环境的政策氛围下,可以说,回补完毕后短线将又是一个机会。但目前如盐田港之类的基金重仓股的跳水,又确实给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对此,投资者仍要多一分警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