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持双不政策拒绝发力 红色星期一恐虎头蛇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2:08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在国务院就股权分置改革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利好刺激下,A股市场高开高走,沪综指最终大涨22.76点,但是基金重仓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

  对于市场各方来说,证券市场第一次成为国务院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提升了他们对未来行情的期望值,但问题是,股权分置改革并不能彻底解决当前A股市场缺乏强有力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这一格局,因而难以得到基金的共鸣。因为基金的选股标准在于上市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并非股权分置改革所带来的一次性机会。其实,有许多活跃其中的资金也知道这一点,只不过没有像基金那样过分拘泥于价值投资的标准罢了。这就给市场带来了一个不稳定的因素,因为基金不会大幅加仓,反而有可能在股价上涨过程中减仓,昨日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诸多个股的下跌体现得较为明显。

  而从上周的走势来看,A股市场也是在星期一出现了大涨30余点的走势,颇有红色星期一的味道,但是随后的四个交易日窄幅震荡,只是在上周五因为传言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在尾盘出现大涨。巧合的是,本周A股市场也出现了红色星期一,那么,接下来的四个交易日会否也像上周那样虎头蛇尾呢?

  对此,我们的看法是,有可能:一是因为基金对当前A股市场的反弹走势是抱着不反对、不参与的“双不”政策,但问题是,当A股市场反弹到一定高度时,基金会否顺势减持一些价值高估的个股呢?作为一个独立的理性的基金经理,这种可能性是百分之百的,所以,上市公司内在价值没有得到提升,经济周期不利因素的存在,使市场将难以形成大涨的格局。

  二是昨日沪市的成交量只有109.38亿元,而从历史走势来看,沪综指要想出现突破大涨行情,非得单日成交量突破200亿元以上,因此,如果今日成交量依然在100亿元甚至低于100亿元,那么,大盘在接下来的交易日里,就会出现回落走势。

  但这并不代表机会就不存在,因为A股市场目前基本面是非常有利于震荡行情的产生,也就是说,A股市场不可能大涨,但更不可能大跌,那么这就给一些活跃的资金提供了一个极佳的表现机会,也就是说,这些非主流的活跃资金所关注的当前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股权分置改革仍然会给市场带来机会。

  在这里,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个板块。一是中小板块,该板块是目前增量资金最为活跃的板块,也是A股市场机会较大的板块,已初步摆脱了基金价值投资的束缚,后市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二是成长性确定的板块,因为基金也是需要获利的,所以,只要主题投资符合它们的利益,它们也会关注这一投资机会。如股权分置受益的基金重仓股也会有所表现,尤其是成长性确定的个股,比如说电力或电网合一板块的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川投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作者:秦洪 江苏天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