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封闭式基金沾光试点公司 后市仍取决于基本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6:27 证券日报

  □ 小杨

  上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先扬后抑,在周一热闹之后,随后4个交易日里进入小幅盘跌状态。周末沪市基指收于754.84点,全周小涨11.7个点,周涨幅为1.57%。深市基指收于674.31点,全周小涨8.31个点,周涨幅为1.25%。

  54只基金品种呈现出“涨多跌少”的局面,两市有44只基金上涨2只平盘8只下跌。其中,基金天华(资讯 行情 论坛)以6.41%的涨幅居首,此外,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翔、基金裕元等品种也有较好表现,涨幅超过了2%。而基金通宝、基金兴科、基金隆元等少数品种则表现相对弱势,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基金上周也出现了活跃的态势,最终报收于0.794元,涨2.84%,成交量温和放大,为11.979亿元。六只LOF基金全部飘红,其中,博时主题基金以2.95%的升幅居首。

  上周涨幅前3名的基金全部是大盘基金;下跌的8只基金中,仅有1只是大盘基金。这表明大盘基金由于折价率较高而得到了较多的关注。同时也说明了基金的涨跌已明显摆脱了基金盘子大小的影响,而决定于基金持有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权分置试点股票的多少。如涨幅居于前两位的基金天华和景宏都大量持有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和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试点后股票的上涨预期,吸引短线资金的介入;而跌幅最大的基金通宝,十大重仓股中没有1只股权分置试点股票。

  本周虽然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基金重仓股仍未摆脱弱势形态,但由于受到长江电力等绩优股股权分置试点刺激,大多数基金重仓股整体重新走强,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大幅反弹,资金低位回补的迹象较为明显。

  基金重仓股的走强,使基金价格得到了一定的支撑,市场向下的空间不大。但同时由于市场期待股权分置试点方案的进一步明朗,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放大,导致二级市场的上下两难。后市基金市场的运行方向仍主要取决于消息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