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基金看空宝钢方案 股指波澜不惊维持1100点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36 潇湘晨报

  对于传闻中宝钢等大盘试点股的利空方案,周三大盘少有的镇定,并未出现进一步的恐慌性下跌。股指全日震荡盘整,尾盘拉高后继续维持在千一上方。

  宝钢初步方案机构投资者看空

  宝钢“每10股送1股+2份认购权证+5份认沽权证”的初步方案昨日出炉,基金等普遍
表示看空。一位基金人士表示,昨日市场之所以能收出红盘,“一方面市场前日已经提前反应;另一方面这些传闻方案还只是一种试探性质,并没有最后敲定,基金等机构肯定还会要据理力争”。

  即使像基金公司这样的机构投资者都不一定能充分理解其中的内涵并承担相应的交易风险。

  中小投资者则认为,送股或缩股或派现,投资者获得对价多少一目了然,现金流上也是正向,收入多寡不论,总还是个进项。如果是权证,就不好说了。未来市场出现波动,则非流通股实际支付的对价会更少。

  其次,第一批试点对股民而言,资金流是正向,若是权证的话,还得掏腰包。根据规定,以宝钢为例,到期后如果市价涨到6元,行使期权可以明显获利,但前提是先花4元买进,而且还有“自然除权”的风险。

  另外,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报告则建议,上市公司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过程中,可适当地给公司高管配给权证产品。报告认为,这将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业绩和二级市场股价,从而对流通股东更为有利。

  市场普遍评价,此举属于利好,将加大上市公司高管积极参加全流通试点的意愿,积极搞好上市公司效益、提升股价。

  二线蓝筹表现不比试点股票差

  指标蓝筹股在周三再度出现明显分化走势,联通中幅上扬1.5%,而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却又下挫1.4%。

  基金重仓的煤炭石油类个股跌幅居前,西山煤电、神火股份等个股的单日跌幅在4%以上。

  券商分析师认为,由于像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绩优蓝筹股已经遭遇了基金重点减仓的迹象,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仓位调整。但部分券商重仓股相对走好,此消彼长的结果将导致重仓股的走势分化。既然有中集这样的大幅减仓,也存在类似烟台万华这样的增仓。随着行情的展开,强者恒强的局面也将出现。

  从近期板块表现看,二线蓝筹股的持续性要好得多,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等个股从6月3日的低点至今,已有25%以上的涨幅,表现并不比试点股票差,说明市场仍钟情于有价值支撑的股票。

  机构人士认为,市场目前的主要运行特征将是反复震荡,很难形成一种单边走势。包括主力资金在内的市场参与者因此也会以波段操作为主。目前大盘一鼓作气做多的时机尚未成熟,涨升的基础也不牢固,后市大盘还将依托1100点反复震荡。(本报记者 陈原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