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俞晓筠专栏 > 正文
 

俞晓筠:基金重仓股分化 净值表现趋向个别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4:21 和讯

  俞晓筠

  ◎ 重仓股表现分化

  ◎ 多数基金资产净值表现领先股指

  ◎ 封闭式基金折价继续刷新历史记录

  上周国内股指走出调整行情,各类股指的调整幅度呈现出较大差异成为行情的主要特征。其中表现最好的红利指数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分别只下跌了0.31%和0.58%,表现最弱的是深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成份股指数和深圳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分别为3.18%和3.19%。而沪综指的周跌幅在2%。

  相应地,基金重仓股表现也呈现出明显的分化倾向,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除息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重挫,尤其是中集集团周五9.78%接近跌停的日跌幅对所有深圳市场的股价指数都存在极大的拖累作用。当然也有诸如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持股运行平稳。

  在上述背景下,基金的资产净值的表现各异。54家封闭式基金中资产净值有5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小幅回升,幅度最大的是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为0.41%和0.38%。开放式基金中70家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也有9家基金实现了正收益,其中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易方达策略成长两家基金份额基金净值回升幅度最大,一周分别增加了0.68%和0.67%。而超过一周股指最大跌幅3.19%的基金只有两家股票型基金中的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和设立不足半年的华富竞争力,分别为3.78%和4.51%。封闭式基金中也有一家基金的资产净值缩水幅度明显超越股指,即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资产净值的缩水幅度高达4.55%。

  而从整体上看,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总和从前周的767.35亿元减少到760.44亿元,缩水幅度为0.9%。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开放式基金中,45家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的份额资产净值缩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为1.07%。25家混合型基金的份额资产净值缩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为0.86%,说明上周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基金资产变化整体领先于股指。上述数据表明,在经过股指大跌之后,基金资产及持股结构都发生了较大变化,未来基金净值变化可能进一步呈现个性化倾向。

  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表现依然较弱,但两市基金指数跌幅没有超越股指,一周分别下跌1.3%和1.1%,在绝大多数基金继续下跌的同时,市场中出现了两家较为活跃的基金,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分别上涨了3.7%和3.3%。54家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从前周的464.62亿元下降到458.60亿元,下降幅度为1.3%,大于资产净值的缩水幅度,导致封闭式基金市场的加权平均折价水平在前周39.45%的基础上再度提高到39.69%的历史新高。

  本页文字数据表格内容的版权和署名权归作者所有,所有媒体及网站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