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试点公司已做好协调 基金乐观股改可能提前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1:30 东方早报

  随着首批4家股权分置试点公司改革实行完毕,证监会于前日公布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名单。本周,包括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试点企业,将与机构投资者展开对价沟通博弈。基金公司普遍认为,国有大盘蓝筹股的参与,使股权分置改革的时间表大大提前。

  基金业内人士透露,在股权分置第二批试点企业推出后,包括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多个“上榜企业”,已经与基金公司作好协调,将于本周到基金公司路演
或沟通。一基金公司称,本周该公司已敲定将与3至4家上市公司沟通,而海富通今天将迎来浙江龙盛。

  股改可能提前完成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针对“二批试点”称:“我们认为第二批试点的推出,意味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提速,使得改革的时间预期大大提前,并给市场参与者一个明确的信号,股权分置的改革可能会在一个不长的时间内完成,从而减少改革对市场的冲击和影响。”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认为,与首批试点公司相比,第二批试点公司在覆盖面和代表性及方案的多样性方面已大大增强。特别是引入了投资者关心的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大盘蓝筹股参与试点,使得试点公司更具代表性。但南方基金也指出,42家大名单的公布以及方案的五花八门,增加了流通股和非流通股博弈的成本,增添了一定变数。

  大盘股试点价值投资回归

  对于股权分置第一批试点时带来的“估值理念混乱”,一些基金经理称国有大盘蓝筹股的参与,使“价值投资理念再次回归。

  申银万国(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管理公司在第一批4家企业中,是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的流通股第一大股东,亦是宝钢的十大流通股股东。该公司认为,改革之初的不确定因素已为市场逐步消化,投资者理性而客观的评价观念正在形成,第二批试点单位的推出显示了整个股权分置的步伐正逐渐加快。

  国泰基金管理公司表示,在公司的选择上,我们仍然坚持从公司基本面角度进行选择,着重选择具有可持续性赢利增长、盈利风险小、现金流好的企业和国有股比例高的企业。

  散户担心消息走漏

  与基金的欣喜不同,一些散户流通股股东对二批试点企业的推出,表现出一些恐慌。有散户投资者认为,证监会曾经正式公布过,提前炒作的股票不能批准做试点,但试点第二批中有不少个股已经走漏了消息,因此,散户对机构“套利”的传言多少有些担心。

  在基金看多和散户恐慌心理下,昨天基金重仓股表现好于大盘。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