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债券牛市抬高基金收益 债市趋势短期不会逆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14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第8个交易日飘红,收盘报105.02点,与去年年底时的95.61点相比,今年以来的升幅已达9.8%。与国债市场的强劲上升走势相一致,各只债券基金的单位资产净值跟随上升,截至6月14日的统计显示,嘉实债券、鹏华普天债券、融通债券、国泰金龙债券等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97%、3.96%、3.54%、3.
51%。

  作为一种低风险金融产品,债券基金在不到半年时间里能取得3.5%的收益,让大多数投资者感到满意。然而,这种行情能否持续?

  对此,资深债券市场专家、兴业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宋淮松分析说,债券市场持续走牛,可能有三路资金推动,分别为来自股市、房地产市场以及QFII。受三路资金入市影响,债券市场资金充沛,债券价格一路走高,收益率则呈下降趋势,目前已基本与同期银行存款税后利率相当。

  他说,从宏观经济面看,债券价格的大幅上扬主要是因为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心已彻底消除。从最近公布的CPI数据看,CPI呈平稳回落态势。

  他表示,在通胀担心消除后,市场担心明、后年会出现通缩。从这方面看,央行的基准利率不但不会上调,而且可能会下调。而从市场实际资金流向看,大量资金宁愿进入债市获取3%左右的年收益率,也不愿进行实业投资,说明大多数企业的利润率很低,债券市场的强劲牛市以及债券基金净值的迭创新高,是对市场利率走势的一种真实反应。他预期,在今年年底前,这种趋势不会逆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债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