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公司固有资金开禁 > 正文
 

可动用资金不多 基金公司买基金只是象征性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25 新京报

  基金管理高层人士认为,基金公司可动用的自有资金并不是很多

  本报讯 (记者 盛岚)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表示,该公司拟以5000万元人民币自有资金购买南方高增长基金,这是中国证监会发布相关规定以来,首宗基金公司运用自有资金投资基金产品案例。昨日,记者致电一些近日正在发行或拟发行新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了解到目前这些公司还没有作出动用自有资金购买基金的决策。

  中国证监会之前发布的“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净资产在5000万元以上的基金管理公司可用固定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

  北京一基金管理高层人士认为,允许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性的利好,因为基金公司可动用的自有资金的确切数字一直统计不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并不是很多。

  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大规模动用公司资金一般要经过董事会的讨论,现在公司还没有将此事提上日程。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投资基金可以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出公司对于自己的基金运作充满信心,但是,客户也可能会产生“这个基金卖不出去了,只能卖给自己公司”的想法,因此,对于基金营销来说是一把双刃剑。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对此更多的持乐观态度。

  他认为,基金公司以固有资金投资自己发起设立的基金,体现了公司对自身经营以及所管理基金的投资理念、运作业绩的信心。另一方面,基金管理人通过投资基金成为基金的持有人后,基金公司自身的利益就与其他基金持有人的利益紧紧捆绑在了一起。

  李全同时表示,新规定拓展了基金公司固有资金的运用渠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