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南方高增拟延长发行期 南方基金自买5000万兜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0:0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柏丹) 今年以来,受低迷的市场影响,基金频频延长发行期。记者昨天从南方基金了解到,公司正在发行的南方高增长基金打算延长发行期。在此之前,南方基金拟拿出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这只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规模只要超过2亿,一只基金就可以成立了;但如果规模低于5000万就会面临被清盘的危险,南方基金自买5000万高增长基金有可能出于此考虑。

  上海东新国际投资公司投资经理刘浩峰表示,“高增长基金”发行情况不好,原因是“高增长”概念让投资人有些害怕了,这几年从高增长的汽车股,到高增长的钢铁股,再到高增长的石化股,都是终点回到起点,高增长的概念让不少人吃了大苦头。他指出,除了高增长股带来的影响外,市场的持续低迷以及对收益预期的大幅降低也是高增长概念不再受到追捧的一个原因。

  招商证券赵建兴认为,由于宏观调控政策存在滞后效应,4月份以来,政府针对钢铁、房地产及出口产品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其效应要在56个月后才能逐步显现。因而,目前的经济高位运行难以持续。随着出口和投资增速的逐步回落,经济见顶回落将是必然趋势,而企业利润增速已经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这些都充分说明了高增长概念已经过时。

  南方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由于南方高增长发行前期正赶上市场环境不好,尽管这期间市场曾出现过反弹,但发行情况还是大受影响。但他同时表示,高增长基金的前景还是很乐观的。公司拿出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这只基金,将公司自身的利益与南方高增长基金其他持有人的利益绑在一起,这将会提振广大投资者对南方高增长基金的信心,更切实有效地保护投资者的切身利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高增长新闻 全部南方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