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富国天益:选券与行业配置出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8:48 中国证券报

  海通证券研究所基金评价中心 袁克

  上周,大盘依然节节下挫,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108.29点,较前期上涨9.34%。沪深基金净值也全部上涨,其中富国天益净值增长率为8.17%,在90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4位。

  基本情况:富国天益是富国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发行于2004年5月10日。初始规模为10.34亿,截至2005年一季度规模为2.5亿。富国天益是一只股票型基金,其投资目标为:主要投资于内在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或与同类型上市公司相比具有更高相对价值的上市公司的股票。

  收益与分红:富国天益自上市以来表现一直十分出色。在2004年三季度末,市场在持续低迷后出现反弹,富国天益的净值增长率达到6.68%,在61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17位;四季度,大盘跌幅达到9.32%,但富国天益净值小幅下跌0.58%,在73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二。今年以来,市场跌荡起伏,但仍然节节走低,但是富国天益这一时期净值增长率达到14.40%,在79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一位,为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自设立以来,富国天益进行了4次分红,累计单位分红额为0.08元,分红情况较好。目前,富国天益的净值为1.1224元,仍具有较大分红潜力。

  资产配置和选券:在资产配置上,富国天益自上市以来仓位稳步上升,由2004年三季度的62.82%上升到今年一季度的78.83%。富国天益上市后便在非周期性成长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2004年三季度富国天益在房地产、食品饮料、医药、交通运输等行业配置了较高比例,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股票在三季度都有很好的表现。四季度,富国天益仍在非周期性行业上进行了重要配置,但也做了一些结构调整,继续重仓持有贵州茅台、云南白药、同仁堂、上海机场、苏宁电器等绩优品种,同时减持了价格较高的万科A,增持了前景较好的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从新一期季报来看,富国天瑞的投资思路并没有变化,依然以消费升级类、交通运输类为主,具体包括贵州茅台、云南白药、同仁堂、上海机场、苏宁电器等。

  投资集中度:富国天益设立以来,重仓股集中度一直保持适中水平,但有集中的倾向。2004年三季度为57.64%;四季度略有下降为53.34%。2005年一季度,富国天益持股集中度大幅上升至68.9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国天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