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周评:基金迎来久违反弹 有望挑战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7:45 浙江利捷

  本周,基金在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爆发性井喷反弹。上证券基金指数一度逼近700点整数关口,但很快受到增量资金的追捧,并有政策面的护驾,最终点燃了本轮大级别反弹。后半周来看,上基金指数上冲至750点上方。随着市场强势的确立,震荡盘升的格局有望形成,基金中线有望挑战近四年来形成的下降通道即半年线的压力。

  社保基金首次登陆香港主板。集资额最高可达149亿港元的交通银行在全球火热招股
,持有交行14%股权的社会保障基金,将会在交行上市后将其股权转换为H股,不过有一年的禁售期。这个安排将使社保基金首次持有H股股份,正式进入香港地区证券市场。

  不过交行上市后,社保基金的股权将摊薄到12.37%。港交所2000年推出政策,如果上市公司想取得幸运代码,需要交费100万港元。交行出资买得幸运号码,能否让交行年年获得利润增长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首次进入香港地区证券市场的社保基金,将从交通银行股份上赚个钵满盆盈。

  本周证监会发出通知,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将其固有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此举对于提高基金管理公司固有资金运用的效率、扩大基金营销、增强投资者信心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通知》规定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应当遵循公开、公正、谨慎、稳健的原则;基金管理公司净资产在5000万元以上方可进行基金投资,且其持有的基金份额总金额不得超过该公司净资产的60%。为了避免利益冲突,《通知》对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其作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提案权、表决权等作了适当限制。

  本周,在中国建设银行与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昨日联合举办的“中国债券市场暨债券基金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债券基金应该界定各子类债券品种的投资比例,明确风险水平,在基金公司产品线中寻找自身的角色定位。截至2005年3月末,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余额总计50186.53亿元,交易所债券市场债券托管余额总计4237.21亿元,交易品种涵盖了国债、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企业债和可转换债券等,债券总流通量占GDP的比重也从1998年的8.92%上升到2004年的27.73%。

  随着行情的好转、市场预期的积极改观,场外资金纷纷进场,市场资金面迅速扭转前期的不利格局。经过连续放量上涨,市场资金面有望重新回到前期30亿和半年线附近的平台中实现新的平衡,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市场超跌反弹仍将保持延续。(浙江利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