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非基金重仓股领先涨停 游资主攻基金推波助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0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在昨日的井喷行情中,领先涨停的均非基金重仓股,基金仅仅发挥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昨日领先涨停的股票包括宜宾纸业(600793.SH)、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
26.SH)、同达创业(600647.SH)、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1.SZ)、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SH)等股票。前4只股票均没有任何1只基金持有。而中信证券虽然被3只基金持有,但是众所周知,游资在该股中的动能可能会更大一些。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达8.21%,深圳成指涨幅达8.38%。万国测评的数据显示,全部基金一季度年报公布的512只十大重仓股中,涨幅超过8.21%的有270只股票,而涨幅超过8.38%的有253只股票。而在以往的上涨过程中,都会有60%~70%的基金重仓股的涨幅超过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的涨幅。

  而从龙虎榜公布的数据来看,也少有基金的专用席位。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出现在深圳A股市场的龙虎榜5只股票中的4只,同时也出现在沪市龙虎榜的3只股票中,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也出现在龙虎榜中。这些一向被认为是游资进出股市的场所。而绝大部分基金使用的交易席位——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上海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东路营业部则仅仅出现在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SH)中。

  正在发行的国联分红增利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涛表示,由于目前市场自身资金极度匮乏,依靠场内资金扭转当前的颓势已经基本不可能,作为场内最大的投资群体基金在普遍仓位60%较重的情况下已经很难发动大规模的攻势,市场唯有期望场外资金进场了。

  而一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他们并非此次行情的发起者,仅仅是在盘中开始增持。他们在前日(7日)还在抛出股票,而昨日发现集合竞价后出现多只股票接近涨停的局面,才开始增仓。

  李涛还表示,昨日市场放量上涨,可能是管理层出台重大政策的提前反映,政府出台的政策选择可能有“出台超过市场预期的优质公司的对价补偿方案、合规资金入市”,短期来看市场在重大政策的利好作用下会呈现普涨的局面,中长期来看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

  国泰基金人士表示,对于本次反弹的走势,短期内在市场预期扭转之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公司将是市场的重要热点。而涨势的持续时间,则可能因为趋势的扭转将被后期的试点公司的行情得以放大,从而得以持续相当的时间。从投资策略来讲,以价值投资为基础,着重股权分置改革的试点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