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个股选择重要性上升---析南方高增长投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1:0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世纪证券研究所 刘昆

  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投资目标为,在适度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以具有高增长性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力争为投资者寻求最高的超额回报。投资范围是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各类股票、债券及其他金融工具,其中股票(含可转债)的投资比例为60%至95%,并以具有如下高增长特征的品种为主:(1)未来2年预期主营业务
收入增长率和息税前利润增长率均超过GDP增长率3倍,且根据"南方高增长评价体系",在全部上市公司中成长性和投资价值排名前5%的公司;(2)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具备超常规增长潜力的公司。业绩比较基准:上证综指 x90%+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 x10%。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资产超过700亿元,是目前国内管理资产规模最大、基金产品线完备的基金公司。此次发行的南方高增长基金是其旗下的第六只开放式基金,属于南方基金公司产品线上的高端产品。该公司超前的创新意识、稳健的基金运作、专业的客户服务体系在业内闻名,其优秀的专家团队、严密的风险控制体系和专业的服务水准一直被业界推崇。

  南方基金公司一直以稳健著称,该公司常常逆市场而行,2001年至2003年市场点位较高时,南方基金主推低风险基金产品的策略,其设计发行的产品多为低风险基金,如南方宝元债券基金、南方避险基金、以及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现在看来,该公司当时的经营策略成功回避了证券市场的系统风险。目前证券市场从当时的2100点跌至目前的1000点左右,大盘已经接近底部,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南方基金在此时推出股票基金,显示了该公司超越市场的气度和风范。

  根据招募说明书,南方高增长基金定位于"以高增长为目标的股票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浮动范围为60%至95%,通过寻求具有高增长特征的品种和科学的投资组合获得超额收益。从基金的投资理念来看,南方高增长属于成长型股票基金;按照风险收益特征划分,南方高增长属于高风险高收益品种,长期预期收益和风险高于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在基金投资策略上,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对股票和可转债进行投资决策。基金主要选择未来2年预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息税前利润增长率均超过GDP增长率3倍,且根据南方高成长评价体系,在全部上市公司中成长性和投资价值排名前5%的公司,或者是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具备超常规增长潜力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这类股票占全部股票市值的比例不低于80%。

  南方基金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发行股票型基金主要基于以下思路:一、中国经济高速成长,国家宏观调控已经基本到位,预计2005年GDP增长可以达到8.5%,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应该能准确反映经济的发展;二、股市经历了多年的调整,优质资产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域,绩优股票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选择高增长公司作为投资组合,一方面坐享经济增长给企业带来的机会,一方面等待股市反弹,为投资者提供波段操作的机会;三、目前多数行业已处于景气顶峰,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已经过去,许多开始进入盈利减缓期,个股选择的重要性逐渐上升,因此"自下而上"的选股是现阶段基金可行的投资策略。南方高增长可能面临同类基金的类似难题,即如何从数以千计的上市公司中准确地把握持续"高增长"的品种进行投资。南方高增长基金追求的是高收益,由于股票投资比例较高,风险较其他类型基金偏高,因此我们向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并希望通过更积极的操作来获取更高收益的投资者推荐该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高增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