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重仓股引领反弹(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8:22 中国证券报

  民生证券研究所 田东红

  由2005年一季度基金重仓股的表现来看,其成为市场昨日反弹的重要力量。在192只基金重仓股中,仅有6只下跌,跌幅最大的是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也仅下跌了2.74%,涨幅超过大盘的有132只,占重仓股的70%左右。

  而从其他机构持股情况看,多以被动跟随为主,且不具有示范效应。明显弱于基金重仓股。相对而言,社保基金及企业年金持有的公司表现相对更好些。

  从涨幅最大的前20只股票来看,持股集中的公司表现较好。户均持股都在5000股以上,最高的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户均持股达到5万多股。从行业分布上看,并未形成有效的行业热点,港口航运、医药、化工化肥等行业表现突出。

  对照前期市场表现,上周跌幅较大而公司的基本面又较好的上市公司昨日反弹力度较大,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锅炉等。表明这些基本面尚好的基金重仓股随大盘下跌后,有较强的反弹欲望。

  总体来看,这次反弹是以基金重仓股为主导,其反弹行情还将有所延续。但由于反弹的个股行业和热点并不集中,因此目前不能期望太高。

  昨日各机构重点持仓的股票具体表现统计

  上市公司家数 上涨家数 下跌家数 超过大盘涨幅家数 超过大盘涨幅比例
基金重仓股 192 181 6 132 68.75%
券商及信托公司 316 257 46 126 39.87%
QFII 79 68 9 34 43.04%
社保及企业年金 152 130 13 84 55.2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