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南方高增长基金投资价值分析:风险高收益也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7:28 证券时报

  □世纪证券研究所 王昆

  南方高增长基金是南方公司旗下第六只开放式基金,也是它的第二只上市开放式基金 (LOF)。其投资目标是在适度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以具有高增长性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力争为投资者寻求最高的超额回报。股票投资范围(含可转债)为60%-95%。

  主要特征如下:一、基金管理人实力雄厚,历史业绩良好。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成立的第一家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着四只封闭式基金、五只开放式基金,管理资产超过700 亿元,是目前国内管理资产规模最大、基金产品线完备的基金公司。从其管理的四只封闭式基金和五只开放式看,基金整体历史业绩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净值波动较小。该公司旗下已有六只股票型基金,具有较为丰富的股票基金品种管理经验;在股票型基金中,南方稳健成长和基金金元(资讯 行情 论坛)历史业绩较好,排名靠前。

  二、投资风格稳健,择股能力强。南方基金公司一直以稳健著称,该公司常常逆市场而行,2001-2003年市场点位较高时,南方基金主推低风险基金产品的策略,其设计发行的产品多为低风险基金,现在看来,该公司当时的经营策略成功回避了证券市场的系统风险。目前证券市场从当时的2100点跌至目前的1000点左右,大盘已经接近底部,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南方基金在此时推出股票基金,显示了该公司超越市场的智慧和勇气。

  三、基金产品定位———高风险高收益。从基金的投资理念来看,南方高增长属于成长型股票基金;按照风险收益特征划分,南方高增长属于高风险高收益品种,长期预期收益和风险高于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在基金投资策略上,基金主要选择未来2 年预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息税前利润增长率均超过GDP 增长率3 倍,且根据南方高成长评价体系,在全部上市公司中成长性和投资价值排名前5%的公司,或者是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具备超常规增长潜力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这类股票占全部股票市值的比例不低于80%。

  四、上市开放式基金交易便捷。该公司首推LOF基金,本次南方高增长基金仍采用LOF的形式发行和交易,并且引入承销团模式,极大地便利投资者,在封闭期结束后,本基金通过券商场内发售的部分可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投资者可以选择不同的交易方式,既可节约成本,又能提高效率,同时又可以在不同市场之间进行转托管,寻找套利机会。

  五、“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南方基金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发行股票型基金主要基于以下思路:一是中国经济高速成长,国家宏观调控已经基本到位,预计2005 年GDP 增长可以达到8.5%;二是股市经历了多年的调整,优质资产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域,绩优股票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选择高增长公司作为投资组合;三是目前多数行业已处于景气顶峰,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已经过去,个股选择的重要性逐渐上升,因此“自下而上”的选股是现阶段的投资策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高增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