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暴跌重灾区--指数基金该不该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上,单位净值最低的6只基金都是指数基金,最近三个月这6只基金跌幅最少的也超过了15%。读者张女士打电话到本报询问购买了一年多的指数基金要不要卖掉。

  张女士说,她在易方达50发行时申购了2万元,到上周五该基金净值已经不到0.74元了,已经是所有开放式基金累计净值最低的了。

  “本来是去银行存钱的,走错窗口,稀里糊涂地买了2万元的基金,怎么也想不到亏了这么多。本想再忍耐一下,但最近又听说这家基金公司一些不利的传闻,想咨询一下是不是该把基金卖掉。”

  记者就此询问了业内人士,该人士称,易方达系基金近年业绩非凡很大程度依赖重仓持股,而且是旗下基金交叉持股,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牛股都是易方达的杰作。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重仓持股存在很大的风险,因为在高位的股票一旦出现风吹草动,股价往往会连续暴跌,陷入到流动性风险的泥沼中,这是过去的庄家吕梁、德隆和一些破产的券商失败的直接原因之一。所以投资者应对基金持有的重仓股暴跌予以充分的警惕。

  一位基金研究员也表示,虽然买基金省去了投资者紧盯个股的时间,但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买了就可以高枕无忧。如果投资者认为目前的市场下跌只是短期现象,那么就应该坚定的持有,甚至还可以在股市的低点买进。

  但是如果投资者对后市持悲观态度,或者是基金净值波动超过风险承受能力,甚至对持有基金失去信心,那么应赎回手中基金,转向其他风险更低的投资工具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信报记者 黄靖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