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基金仍看淡后市 轻仓观望为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5: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三大盘和基金再度开始破位下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创新低运动。当日沪市基金指数报收730.52点,跌幅为1.39%;深市基金则跌幅更大,指数报收661.46点,相比周二大跌了1.70%。两市基金的量能都有一定程度的放大,其中沪市基金放大了一成不到,而深市基金居然放大了五成,说明基金对后市仍然看淡。

  从盘面看,市场中前期走强的超跌科技股、资产重组股和ST品种等,现在又开始往
跌幅榜上靠了。涨幅榜上又换了一批新面孔,但可惜对大盘没有多大帮助,而且操作空间正在不断变窄。真正起决定作用的基金重仓股则依然低迷。对于基金来说,目前考虑的真正焦点,是如何从这个市场中全身而退,现在要想护盘也是力不从心了。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两市基金目前处身其中的下跌通道没有丝毫被打破的迹象,而且量能的有效配合意味着下跌趋势仍将维持。在屡创新低的情况下,投资者的耐心受到极大考验,短期进一步下跌难以避免。就操作策略而言,第二批试点公司已确定将在本月中旬出现,从《十点意见》看,这次选择范围包括基金重仓股。投资者目前对基金应持轻仓观望的策略,介入抢反弹的时机可能还没有到。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上海证券 王岸欣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