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取消红利税能救多少点 社保重仓股或现跌幅前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7:39 证券日报

  □ 招商证券 常锦

  周一,各大媒体都在讨论市场上盛传的消息,6月1日起取消证券红利税。即便只是市场传闻,对股市来说也备受瞩目,因为此时此刻,面对惯性的黑色星期一,市场格外期待利好,哪怕只是传闻,至少不算是利空,果然昨日股指一改往日的暴跌,先抑后扬。

  取消证券红利税对市场有多大的影响力,对比印花税降低对市场的最有说服力。2005年1月24日,管理层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下1199点的6年新低后宣布下调印花税,但股市只是稍作上涨之后又重新陷入下跌泥沼,一波更比一波低的指数表现,将降税的利好效应完全吞噬。降低印花税对投资者来说,可以最直接的降低投资成本,换句话说在原有操作不变的情况下,降低印花税等于每笔都在增加收益。取消红利税也是一样的利好,只是获利的人少了,上市公司分红时才会体现实际收入的增加。此外,整体计算省下的红利税是笔不小的金额,但是分到投资者头上并没有多少,也就是说,如果这笔资金是集中在一起使用,或者有机会可以影响股指几十点,甚至更多,但是分散到每人的账户上,也就只是杯水车薪了。面对上千只股票的市场来说,多增加的红利并不能有太大的作为。

  也许是这一利好的作用,也许是又到了账户月结的时候,也许市场实在是没有接盘跌不动了,周一两市股指没有再出现令人心痛的暴跌,但是市场固有的格局并没有稍改,基金重仓股继续跳水。又有新的基金重仓股跃入眼帘,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仓股,一直抵抗了很久,也终于开始出现暴跌。社保基金重仓股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加速下跌,而且是以无量姿态跳水,也许这种走势是在预示,接下来一轮,社保基金重仓股可能会被推向跌幅前列。还有之前已经开始不断下跌的基金重仓的核心股,比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似乎仍看不到一点止跌迹象,市场原来的操作模式和操作思路并没有丝毫改变,而且正按部就班有序进行。

  从股市大跌以来,市场已出台了不少实质性利好,诸如降低印花税等,每个人都不希望市场下跌,大家都在想方设法来阻止股指的下跌,包括基金之前不断的护盘,抱团取暖。但是市场自身的规律,并不能在短时间里被改变,现在指数之所以还不能见底,有可能就是因为没有放开胸怀,让它跌个彻底,所谓越怕越来,如果市场哪一天,一下子全都放弃抵抗,空头的日子自然很容易就结束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