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QFII为何逆市买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0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婕宁

  日前,银监会有关人士透露,QFII投资额度今年计划提高到100亿美元。而记者也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得到证实,有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刚刚认购了正在工商银行发行的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观察人士认为,QFII在此时介入,预示着股票市场的底部似乎已为期不远了。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的总经理林伟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在国外时,见到很多投资者都有过这样的问题:“基金持有人能把握最好的时机买基金吗?”他的答案是“不能”!这也几乎是全球投资者的通病。目前,中国基金市场的现状很像2002年的美国基金市场,当时投资者都不太愿意买基金,但那时却恰恰是基金投资的最好时机。中国证券市场已经经历了4年多的熊市,谁也不敢说现在就是市场的最低点。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投资购买基金将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赚钱的永远是少数人”这句话一直是投资市场中的至理名言。林伟杰说,富兰克林的十大投资法则中的第一条就是要采取“人弃我取,人取我弃”的操作策略。回顾沪深股市10多年的历程,反复证明了这一规律的准确性。当行情一再暴跌,所有人都失望、悲观甚至绝望的时候,你却可以分批进场,逐渐吸纳。一些价值型的股票因为暴跌而出现矫枉过正、价值低估的时候,就出现了中线进场的时机。

  2003年之后,随着监管机构对违规操作的打击和对合规机构的扶持,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力量逐渐壮大。在市场低迷之时,QFII申请增加投资额度并投资国内基金,表明境外机构投资者看中了此时投资国内证券市场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QFII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