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减仓带来下跌空间 宜离场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5: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四,股票市场短暂的反弹使得市场的走势更加黯然,上证股指盘中再创近期新低。同时,基金市场运行仍然依赖股市,沪深基金指数早市的反弹亦是昙花一现,其后走势呈现单边下跌格局。截至收盘,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753.77点和685.08点,距离历史最低点也仅是一步之遥。两地基指昨日跌幅分别为0.62%和0.53%,小于同期股指跌幅。基金市场成交总额为1.6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略有缩小。

  从盘中看,在昨日的下跌中,54只封闭式基金中仍有7只基金翻红。但从涨幅看,翻红基金的涨幅相当微弱。而下跌基金的跌幅仍然较大,一部分小盘基金盘中仍然受到大笔抛单的打压。昨日多只基金的日跌幅超过1%,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的日跌幅达到2.13%,位于跌幅榜首。

  从目前的走势看,股票市场的低点在一次次挣扎中不断下移,并且已经多次逼近1050点。结合目前基金的操作思路,大盘跌到1000点的可能性相当大。目前基金重仓股循环出现资金撤离现象,就连基金一季度新增仓并且基本面没有利空干扰的一些股票也出现明显的筹码松动迹象,由此表明战略性减仓已经是目前基金既定的思路。而基金持续减仓势必会进一步打开股票市场下跌空间,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上海证券 张瑾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