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重仓股继续下杀 基金经理一半豪赌一半自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7:31 北京晨报

  一只脚在天堂一只脚在地狱

  怕什么就来什么。昨天刚说担心有节制的放货到最后会变成“豁出去了,爱谁谁”,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但我实在是没想到,“按捺不住”会来得如此之快。看来,我们低估了憋疯了的人“狗急跳墙”的能力。很多人都跌慌了,只有在这个时候,市场才会显现出其疯狂的一面。

  陷阱还是地狱?我想基金经理能在现在这种环境下说得清并且还能继续坚持理念的肯定已不多了。基金的股票继续往下“杀”,而且“杀”得很坚决,几乎是不惜代价的低价“直给式”抛货。传过来的消息也如是,基金经理之间的分歧大得厉害,一半人要陪管理层“豪赌”,另一半人却已决定在1100点“断臂”自救。

  一只脚挂在天堂的围栏上,一只脚正虚点在地狱的屋顶上。是蓄势闭眼跳下去,还是努力借力回来?没人敢说得清,连参与宝钢增发都能被闷进去15%,谁还敢说心里有谱儿?

  我手里的几份基金公司的最新周报让我相信,周一的下跌破位出乎他们的意料。上周几颗十字星让基金把希望全寄托在了管理层,甚至有基金公司报告的题目就是“暴跌将告一段落”。但遗憾的是,周一、周二的行情可说是两记响亮的耳光。

  我最近写的一些东西肯定没有演绎的成分。如果您能通过文字感觉到机构投资者心中的矛盾与不安,那么我告诉您,您的体会是真实存在的。

  现在连操盘手都晕得够戗,在电话里承认“没外力就打不起来”的事实。据说这点是圈内的共识。外力是谁?管理层比谁都清楚。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