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新基金尽墨老基金七成亏 千二建仓已无回旋余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1:44 每日经济新闻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创下6年来新低1057点,终盘报收于1073点,今年以来跌幅达到15.24。面对如此弱市,今年新成立的13只股票基金全线亏损。

  据统计,截至昨日,今年新成立的13只股票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全线亏损,其中成立于今年1月12日的天治优选的单位净值已跌至0.8726元,跌幅达12.74。

  其实,不单是新基金表现不佳,即使是老基金,也在不断回吐以前的盈利。据记者对92只股票基金的统计,年初至今取得正回报的只有16只,即71亏损,29赢利。

  一位专家表示,基金净值近两周大幅下跌,特别是在5月16日至20日的一周内净值跌幅超过5,是必须引起注意的。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袁克博士分析说,股市下跌得这样狠,基金也没有能够预料到。其实,在1300点以下,基金已开始陆续做多,担心出现反弹时踏空。一些新基金在1200点至1300点区间大量建仓,当大盘跌破1200点后,已没有回旋的余地。

  股权分置试点开始后,价值体系受冲击,基金重仓股也面临着重新估值的问题。重仓的基金很被动。面对困局,一些基金果断实施减仓,但大多数基金的仓位仍然较高。由于交叉持股严重,基金投资组合的流动性较差,基金能否熬过难关令不少市场人士感到担忧。

  作者: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